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每经数说丨4月下半月新药研发:九期一®国际多中心Ⅲ期临床获FDA批准,信达/礼来PD-1药物报新适应症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1 20:11:16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数据显示,4月16日~4月30日,共承办403例药品注册申请,其中受理1类化学新药上市和临床试验申请15项,1类治疗型生物制品申请7项。

近期市场最关注的的消息之一是国产HPV疫苗馨可宁5月起预约接种,馨可宁的生产企业万泰生物于4月29日在A股上市,已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阿尔茨海默病新药甘露特钠胶囊九期一国际多中心Ⅲ期临床获FDA批准,计划纳入超过2000例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为临床试验对象,在北美、欧盟、东欧、亚太地区的200个临床中心开展12个月的双盲试验和6个月的开放试验。

制图:刘国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药研发 九期一 HPV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