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卫健委:小汤山医院上千医护人员零感染,将考虑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1 18:14:54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5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北京市疫情防控管理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蕊 摄

在这次疫情期间,北京市重新起用了小汤山医院,未来在小汤山医院的使用上有什么样的设想和打算?

对此,北京市卫健委主任雷海潮表示,小汤山医院是完全按照传染病医院救治需要进行了新的规划设计,既能够完成一些门诊的检验筛查工作,也能完成一些救治工作。

雷海潮介绍,北京从市属的21家医院抽调了1000多名医护人员,增援小汤山医院,再加上小汤山医院自己的力量,组成了救治团队。从3月16日启用后,顶住了单日高达400人次的筛查检验任务。这段时间地坛医院和小汤山医院进行很好的配合,顶住了巨量的国际旅客筛查方面的压力。”

“从3月16日启用到4月28日最后一名患者出院,小汤山医院整体运行了44天。”雷海潮说,44天累计筛查2175人,报告确诊病例54人,疑似病例27人。这期间1000多名医护人员做到了零感染,对于从口岸送过来的国际旅客,也做到了零漏检,这些工作都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谈及对小汤山医院未来使用的打算,雷海潮表示,希望小汤山医院继续在首都的医疗救治体系当中发挥重要功能和作用。“应该说现在的收治能力还是比较强的,拥有1600张床位的收治能力,能够应对比较多的门诊和就诊患者救治需要,未来能够和地坛医院、佑安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形成很好的配合,在市级层面完成定点医院救治方面的任务,发挥重要的作用。”

“我们也在考虑小汤山医院平时如何发挥它的功能,根据它的学科既往优势和特长,今后要在比较擅长健康管理和康复医学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发展壮大其他的专业,比如呼吸、心血管等综合专业救治能力的提升。”雷海潮说,同时小汤山医院在完成筛查救治的阶段性任务之后,正在考虑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准备建立一个大型的实验室,未来小汤山医院还有可能发挥更加积极重要的作用。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肺炎 小汤山医院 核酸检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