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卫健委:北京确诊病例后期平均住院日达25天,输入性病例占比6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1 18:15:10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5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北京市疫情防控管理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蕊 摄

北京作为首都,疫情防控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关系全国的疫情防控大局。北京在疫情防控中有什么工作特点?

对此,北京市卫健委主任雷海潮介绍,从北京的病例来看,主要以输入性病例为主。“到现在,北京发现和报告了593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输入性病例有377例,占总病例数的64%,其中国内的输入性病例有199例,境外输入的病例达到174例。”

另外,北京的病例前后持续时间比较长,从1月19日出现病例,到4月15日终止了连续出现病例的状况,整个战役拉的时间比较长,到现在仍然有16例患者集中在地坛医院进行救治,其中很多是3月份、4月份境外输入到北京的病例。

此外,北京的病例中老年人比较多,同时基础性疾病也比较多。雷海潮介绍,1月下旬正好是春节假期,走亲访友、家庭聚会比较多,北京是一个老龄人口比较多的城市,老年人在病例当中的比例是比较高的。

“我们分析了北京593例确诊病例,其中60岁以上的占了118例,60岁以上的这些病例平均年龄是70岁,并且大部分患者都伴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甚至恶性肿瘤等方面的基础疾病。前期,北京的新冠肺炎平均住院日大概是十几天,但是到后期,平均住院日已经达到25天,这跟收治病例的年龄和基础疾病比较多都有很大的关系。”雷海潮说。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肺炎 输入型病例 基础疾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