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复星集团总裁助理陈波:优秀品牌是企业的牵引机和助推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0 16:21:41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梁枭    

“一个优秀的企业品牌具有三个特点——个性鲜明、品牌力持续、比业务领先一步。”在谈及优秀品牌的必备特质时,复星集团总裁助理陈波这样说道。

5月10日下午,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每经智库研究支持,每日经济新闻出品的“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通过线上发布会正式揭晓。

而有关优秀品牌可以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帮助,陈波在发布会互动问答中表示,一个优秀的品牌对企业的业务有两方面作用,一个是牵引机,一个是助推器。具体来说,优秀的品牌能够带动业务发展,助推业务;而业务的发展又能“反哺”品牌的建设。

“例如复星最早将旅游业务分拆出来时,外界还是把‘复星旅文’视作复星集团的投资板块。我们利用旅文在香港上市之机传播‘全球最大休闲度假村集团’的品牌,还有去年我们进入‘中国旅游集团20强’榜单,通过这些品牌宣传强化了复星旅文在旅游行业里的‘江湖地位’,将外界的认识从‘投资部门’变为‘产业集团’。此外,复星旅文还创新地推出了FOLIDAY和‘复游城’品牌,打造全球休闲度假产业的升级产品,很快在行业里建立了品牌的领先地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复星集团 品牌价值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