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清华大学赵平教授:品牌资产是人们对品牌的认知和情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0 15:54:44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5月10日)下午,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每经智库研究支持,每日经济新闻出品的“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通过线上发布会正式揭晓。发布的榜单包括总榜Top100、海外榜Top50以及新锐榜Top50。

在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教授表示,品牌价值来源于品牌资产。品牌资产是公司无形资产重要的组成部分,它被存放在人们的头脑中,是人们对品牌的认知和情感。

如果人们喜欢某个品牌,他们就会买这个品牌的产品和股票,公司就会在产品市场和资本市场上获得收益,就有钱给员工发工资和福利,有钱搞研发,公司的股票价格也会持续上涨。所以说,评估品牌价值实际上就是评估品牌资产的价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品牌价值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