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未来地面教学会逐步发展 但是会向大机构集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9 20:26:37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新东方将200多万学生以及4万多名老师全部变成在线教学。疫情过后,这种方式将何去何从?

5月9日上午,在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上,俞敏洪以“疫情后的教育领域投资机会”做主题演讲。在俞敏洪看来,“疫情给很多的机构、很多的产业带来了重大的危机,但是很多产业机构包括中小机构、一些大机构等,在危机中只看到了危险,忙于应付危险,并没有去利用危机去想未来到底应该做什么,还有什么样的机会。”

在疫情期间,作为知名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遇到了非常大的挑战。“新东方原来90%以上的业务都是地面业务,新东方的200多万学生加上4万多名老师也许从来没有真正的在线学习过,但是随着所有的学校停课,我们需要用4天的时间,把200多万学生以及4万多名老师全部变成在线教学,这对我们来说毫无疑问是一个重大的挑战。”俞敏洪介绍。

同时,相比于省钱、裁员、开源节流等应对疫情的普遍做法,俞敏洪开始思索疫情结束后的机会。

“疫情结束以后,地面教育再也不可能是纯粹的地面教育了。”这次比较特殊,只用了两个礼拜的时间就让全中国的家长和学生、老师全部习惯了或者说熟悉了在线教育,俞敏洪称。

不过,俞敏洪提到,其实在向在线教育的转变中,也看到了很多的笑话,比如很多老师不会操作,甚至把家庭的情况都直播出来;很多学生打开电脑不知道怎么样跟老师对接,家长也不知道怎样来监控孩子在线学习。但这些问题也迅速得到一定解决。

俞敏洪称,“随着三个多月的训练,本来应该是五年能完成的整个教育系统对于在线教育的熟悉,只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再次证明了任何一个危险都可能是促使社会进步的一种力量。”

俞敏洪发现,此次情况可能对于教育领域的发展几乎是独一无二的。“当然我认为学生未来会回到地面学习,而且会更加积极地回到地面学习,因为家长在这三个月时间终于发现一定要跟老师面对面,在教学环境中的模式让家长省事,教学环境给孩子的影响也更加好。”

对此,俞敏洪预测,未来地面教学会逐步发展,但是会向大机构集中。大机构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流程更加有保障,未来会在地面教育中形成更大的机构,这类机构反而还会增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东方 线上教育 机构 地面教学 学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