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为方舱医院患者畅通入舱、出舱和转诊通道,严防轻症转重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9 18:08:24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5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中日友好医院援鄂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蕊 摄

方舱医院相比定点收治医院,病人数量更多一些,在这么多病人的情况下,医疗和护理工作和平时有什么区别?

对此,中日友好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领队王燕森表示,方舱医院里病人数量的增加,也意味着医疗需求的增加。

“为了保证方舱医疗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制定了科学有效、简便操作易行的方舱医院管理模式,结合患者数量大、隐患风险多的特点,我们制定了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简便易行可操作,在收治病人过程中,不断进行优化和完善。”

王燕森说,中日友好医院和兄弟医疗队密切协同配合,严格按照国家发布的诊疗方案开展治疗,提供中西医结合治疗和心理疏导,并通过设立观察病区,畅通入舱、出舱和转诊通道,增设移动方舟CT,加快患者检查速度。“通过这些规范化治疗、多样化康复,以及人性化关怀,严防轻症转重症。”

王燕森说,针对方舱医院的特点,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为方舱医院的患者设计了适合他们的健康宣教和心理疏导平台,内容涉及患者从入舱到出舱可能经历的各个环节,形式多样,图文并茂,保证治疗和康复能够同步进行。

“同时,依托我院国家呼吸中心的优势,针对方舱医院的患者以及新冠疾病本身的特点,我们设计了一套原创呼吸操,由我们的医护人员每天上午、下午带领患者各做一次,深受方舱医院患者欢迎。”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肺炎 方舱医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