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本周“聪明钱”|短线压力位之下,任你“风吹雨打”,还是这类股最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9 17:39:55

超大单主力资金延续节前净流入态势,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为10.3亿元,较上一交易周巨幅缩减。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除了周四面临2900点压力时净流出近100亿元之后,另外两个交易日日均净流入超50亿元。整体来看,超大单资金在2900点压力位附近有所反复,不过整体仍保持向上势头。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523600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2900点主力资金有所反复

由于五一节假期,本周仅有3个交易日。大盘周内震荡震荡上行,沪指周三中阳线突破60日均线,周五盘中上摸2900点并创出近2个月新高。超大单主力资金延续节前净流入态势,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为10.3亿元,较上一交易周巨幅缩减。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除了周四面临2900点压力时净流出近100亿元之后,另外两个交易日日均净流入超50亿元。整体来看,超大单资金在2900点压力位附近有所反复,不过整体仍保持向上势头。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继续出现小额净流入。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白马股卷土重来 光刻胶龙头被高位出货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增加为139只;被主动净买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巨幅增加为175只,整体来看分化比较明显。

本周资金的关注点集中于行业龙头白马股,占据了前10名榜单中的大半部分。格力电器一季度被险资大额增仓,获得了超过16亿元抢筹居首;另两只净买入金额超过10亿元的个股则是两个白酒龙头:贵州茅台和五粮液,两者本周均创出历史新高。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孚日股份在连续5个跌停板后迎来反弹,周内虽然跌幅超过13%,但仍有近7亿元资金净买入。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只个股

在主动净卖出方面,个股所属板块相对比较分散。东南网架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将于5月10日届满,因此在近4年高点位置出现近10亿元主动净卖出。由于4月销售数据增长放缓,万科A也被抛出近10亿元。此外,光刻胶龙头容大感光虽然周内暴涨超23%创上市3年多新高,但却被净卖出近7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前10只个股

两大消费类行业领先吸金 电子行业再度走弱

从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市场情绪有所回落,共有6个行业出现净流入,较上周小幅减少。由于本周行业龙头白马股崛起,因此食品饮料行业和家用电器行业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是14亿元和9亿元。其他行业净流入金额都非常低。

而在行业特大单净流出方面,电子行业重新回到了净流出排名的首位,约净流出76亿元。此外,电气设备行业和医药生物行业的净流出金额也均超过30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特大单主力资金净买入排名

两融余额快速回升 融资客青睐1只通讯股

在4月30日至本周四的3个交易日中(周五的两融数据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快速回升,回到了4月中旬的水平。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股方面,本周融资客比较倾向于电子股,不过推出29.3亿元股权激励计划的闻泰科技显然更受钟爱,被融资净买入4.6亿元居首。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融资客对部分科技股的热情不高,5G概念股信维通信被融资净卖出超2亿元居首。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