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资100%控股公募基金又有实质性动作!上投摩根49%股权正式挂牌转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9 12:54:00

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信息,上投摩根基金49%股权转让项目正式披露。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犹记得不久前,摩根资产管理(简称摩根资管)曾表示拟收购取得上投摩根基金股权至100%。

近日,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了解到,上投摩根基金49%股权转让项目已正式披露。

上投摩根49%股权挂牌转让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最新的交易信息显示,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9%股权项目已上线,信息披露起始日期为2020年5月9日,期满日期为2020年6月4日。

图片来源: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截图

 

据悉,目前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持有上投摩根基金51%的股权,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UK)LIMITED持有上投摩根49%的股权,此次转让方来自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虽然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此次的转让比例为49%,但其实剩余的2%在一年前就已经挂牌转让。因此,如果此次转让顺利完成,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将不再持有上投摩根基金股权。

有意思的是,如果回顾上一次的转让,可以发现,信息披露日期刚好是一年前。彼时,上海信托拟转让其持有的上投摩根基金2%股权,信息披露起始日期为2019年5月8日,信息披露的期满日期为2019年6月4日。

截至目前,此次交易还没有披露拟转让的价格,不过如果参照上一次2%的股权对应2.41亿元的成交价,此次49%的股权或接近60亿元。当然,也不排除上一次2%的股权成交价有控股权的溢价存在,所以此次最终的交易价格还得以成交价为准。

另据公开资料,截至2019年底,上投摩根基金总资产约为22.65亿元,2019年的营收约为10.97亿元,净利润约为2.9亿元。而2020年02月的财务报表数据显示,上投摩根的总资产约为22.95亿元,营收约为1.79亿元,净利润约为4989万元。

距提出控股已过去两年

虽然此次的交易对手还未正式出炉,但摩根资管对于增加上投摩根基金股权比例的意愿由来已久。

在2018年5月,摩根大通就曾宣布,摩根资产及财富管理正安排与合资伙伴和有关主管部门磋商,有意将其在现有合资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的持股比例增加至控股比例。

一年之后,上海信托开始转让其持有的上投摩根基金2%的股份,也预示着相关股权转让事宜开始有实质性的动作,而彼时摩根资管筹划的也只是控股上投摩根基金。

不过今年初,市场突然有消息称摩根资管欲寻求获得上投摩根基金100%所有权。到了今年4月份,摩根资管正式对外宣布,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初步达成一项商业共识,拟收购取得上投摩根基金股权至100%。

摩根资管亚太区首席执行官Dan Watkins曾表示:“摩根资管深耕中国市场已久,并且不断强化在这一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我们很欣慰达到今天这一重要里程碑。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加速开放外资股比限制,也因此可以进一步深入参与上投摩根的发展,并且和紧密合作逾15年的合资企业伙伴寻求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实现100%股权的路径。”

此次49%股权比例的股权,可以说预示着摩根资管100%控股上投摩根基金又有了更进一步的实质性动作。当然,目前这部分股权转让还未完成,且最终是否顺利实现100%控股也仍需等待监管部门批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投摩根基金 摩根资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