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创新层2020年首批初筛名单出炉 505家企业入选、4家被调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8 22:38:25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5月8日晚间,2020年第一批拟定期调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初筛名单出炉。

根据全国股转公司公布的数据,2020年第一批拟进行市场层级定期调整的挂牌公司初筛名单调入创新层的企业有505家,包括诺思兰德、清畅电力、太一云等多家公司;而调出的企业为4家,分别是金天地、ST大地和、顶峰影业、智趣互联。

图片来源:全国股转公司官网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这是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及《关于2020年市场分层定期调整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初步筛选出的2020年第一批拟进行市场层级定期调整的挂牌公司初筛名单。

挂牌公司如对名单有异议,应当自名单公示之日起5个交易日内(截至2020年5月15日17点)通过主办券商向全国股转公司提出异议,并及时发送异议申请和证明材料。

根据全国股转公司此前的公告,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市场分层定期调整工作,2020年市场分层定期调整实行“一次调整,分批实施”。并明确,经初步判断符合创新层进入条件和触发创新层定期降层情形的公司名单,分别自4月30日、5月31日和6月30日起分三批发送。

另外,全国股转公司表示,第一批申请进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董事会秘书可以暂未取得任职资格;挂牌公司应在提交申请前完成聘任程序,并承诺自2020年首期董事会秘书资格考试举行起的3个月内其董事会秘书具备任职资格。

如今首批初筛名单发布,即全国股转公司首次尝试了“一次调整、分批实施”,通俗来说就是多次分层。

每经记者注意到,全国股转公司网站显示,截至5月8日,新三板共有657家创新层企业。如果按上述调整,即调入创新层的企业505家、调出4家,那么创新层企业将会有超过1100家。

图片来源:全国股转公司官网

另据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截至2020年4月30日,新三板共有6955家挂牌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6955家挂牌公司2019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4994.06亿元,同比增长9.98%;净利润718.81亿元,同比增长14.29%;5072家公司盈利,占比72.93%。显示挂牌公司整体上业绩回升,经营质量改善。

开源证券中小企业服务部负责人彭海此前分析,截至2020年5月1日,已披露2019年年报的创新层企业家数为544家,根据测算,已披露2019年年报的基础层企业中挂牌以来融资金额超过1000万,且财务指标符合进入创新层的合计723家。由于精选层设立初期,优先支持创新创业型实体企业,暂不允许金融和类金融企业进入精选层,预计金融和类金融企业进入创新层动力不足。在723家企业中剔除金融和类金融行业、2019年年末股东户数+2020年以来合计总成交手数少于50户的企业,最终519家企业符合标准,按此数据类推,今年将有600家左右的企业有望从基础层进入创新层。

彭海认为,从新的分层管理办法的调入和调出量化测算来看,预计2020年新三板新的分层实施创新层数量将会大幅提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 创新层 名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