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而放松环保,生态环境部:绝不能重回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老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8 21:48:47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57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新修订的《生态环境部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当前生态环境系统既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支持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正常,还要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收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

图片来源:新华社

会议提出了“六个必须”的要求,包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突出“三个治污”,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必须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努力建设模范机关,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全球风险挑战明显上升,在国内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交织,又叠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生态环境保护务必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战略定力,绝不能再重回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搞一时一地发展的老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不动摇,坚持依法治理环境污染和保护生态环境不动摇,坚持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不动摇。

会议明确,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倒逼作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月7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新修订的《生态环境部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当前生态环境系统既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支持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正常,还要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收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 图片来源:新华社 会议提出了“六个必须”的要求,包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突出“三个治污”,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必须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努力建设模范机关,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全球风险挑战明显上升,在国内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交织,又叠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生态环境保护务必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战略定力,绝不能再重回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搞一时一地发展的老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不动摇,坚持依法治理环境污染和保护生态环境不动摇,坚持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不动摇。 会议明确,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倒逼作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环境保护 绿色发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