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医三院援鄂医疗队:创造条件开展诊疗技术救治重症病人 建立四维会诊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8 20:15:27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星    

5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武汉的治疗过程中,尤其在重症病患治疗过程中有哪些自身特点和方法?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副院长沈宁表示,医疗队有137名队员,90后有75名,占57.4%。从1月29日进入病房开始接管病人到4月4日关闭病房,共收治189名患者,从2月8日独立接管病房开始,共收治102名患者,其中危重症病人21名,重症病人79名。

沈宁表示,在疾病救治初期,由于对这种突发呼吸道传染病知之甚少,因此面临很多困难。主要采取三个有力手段救治重症病人。

沈宁介绍,首先是创造条件开展机械通气、气管镜等诊疗技术,对重症病人及时开辟床旁超声检查。

二是发展多学科合作,建立四维会诊平台,包括医疗队内部多学科合作、与三院本部远程会诊。“第三维是北大医学会诊中心,因为北医三家医院共同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合作,三个兄弟医院合力拧成一股绳。第四维是与同济医院大会诊。”沈宁说,四维会诊机制能给重症病人提供最好的救治。

三是充分发挥护理团队中坚力量。沈宁指出,护理在医疗队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北医三院将“三米阳光”护理理念带到武汉的重症病房,对重症病人建立“一对一管理小组”,保证重症病人治疗和护理的延续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援鄂 医疗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