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减半临近,比特币又破10000美元 业内:“巨鲸”或准备在价格最高处倾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8 13:11:10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近期,伴随着第三次减半周期的临近,比特币再次上演暴涨行情。

据加密货币交易所bitstamp.net行情显示,今天上午7点45分,比特币单价一度突破10000美元,最高达10074美元。

图片来源:bitstamp.net

据加密货币数据网站非小号统计,截止上午11时21分,比特币单价报超9845美元,约合人民币69643元。比特币流通市值近1797亿美元,占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约63.41%。流通量约为1825万枚,流通率为86.89%。24小时成交量约为282亿美元,换手率为15.69%。

比特币的涨幅在过去24小时为5.93%。近7天为约13.18%。近30天为约37.27%。近3个月为约0.38%。近半年为11.80%。近1年为约68.43%。今年来,比特币涨约35.67%。可谓全面飘红。

图片来源:非小号网站

机构:减半推高挖矿成本,比特币单价有望突破12000美元

据加密货币媒体telegram分析,此次比特币暴涨,与比特币即将减半、矿工囤积比特币有关。“矿工们在减半之前囤积了他们开采的大部分比特币,这表明他们期望减半事件发生后价格会更高。”

定于下周二发生的比特币减半大约每四年发生一次。触发后,它将减少矿工因其挖矿而获得奖励的比特币数量。由于矿工通过出售新的比特币将其引入市场,因此减半降低了新比特币的引入速度。考虑到比特币的通货紧缩性质,任何影响其供应的事件都会对资产价格产生重大影响。从中长期来看,矿商有信心减半将使比特币价格大幅上涨。

加密货币减半时间表 图片来源:BTC网站

2018年,在美国开采一个比特币的平均成本估计为4758美元。在电费较低且气候寒冷的国家(例如中国的山区),采矿的收支平衡成本徘徊在3200美元左右。今年早些时候,研究公司TradeBlock表示,开采单个比特币的成本估计为6851美元。因此,只要比特币的价格保持在7000美元以上,矿工就可以获利。

根据同一份TradeBlock博客文章,在减半后,比特币的收支平衡成本估计在12000美元至15000美元之间。因此,由于开采比特币的成本将超过12000美元,在此发生之前,矿工有可能希望将比特币的价格收回到12000至15000美元的范围。

业内:“巨鲸”或准备在价格最高处倾销

据加密货币网站newsbtc分析,近期的上涨,也许在为“巨鲸”(比特币持币大户)出售比特币创造条件。

区块链技术的透明度可以用来确定投资者对特定资产的看法。例如,通过评估大型比特币持有者的行为,可以估计未来的价格看跌或看涨的冲动。在此前提下,行为分析平台Santiment认为,比特币持币大户准备将价格进一步推高,然后再将其持有的产品倾销给不了解加密货币的爱好者。

Santiment确认,尽管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了严重破坏,但拥有1到10个比特币的中型持有者在过去几个月中仍在大量积聚。同时,拥有1000到10000枚比特币的大持有者一直在缓慢减少头寸。但是,这种趋势在过去几天中发生了变化。根据加密洞察提供商的说法,真正的“巨鲸”正在蓄积,这可能表明它们正准备在价格最高处倾销。

类似的行为似乎发生在突然移动的旧币上,其背后的目的可能是“向新来者出售(这些币)”。那些跳入“减半集会”潮流的人可能会发现自己从“巨鲸”那里购买了比特币。当庄家准备控制比特币的价格走势时,他们可能做出与大众预期相反的行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 减半 上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