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昨日31省区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新增本土病例1例;LG印度工厂有毒气体泄漏:至少9人死亡,数百人住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8 08:54:3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昨日31省区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吉林新增本土病例1例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5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吉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无境外输入),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42例(境外输入10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54例(境外输入71例)。

2丨LG印度工厂有毒气体泄漏:至少9人死亡,数百人住院

据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韩企LG化学位于印度东南部的一家工厂发生有毒气体泄漏事故,造成至少9名当地居民死亡,数百人住院治疗。LG化学回应,气体泄漏已得到控制,将采取一切措施,快速拯救伤员。报道称,该工厂位于印度维沙卡帕特南市,主要生产聚苯乙烯。这座城市和周边地区有大约500万人居住。

3丨巴西单日新增确诊近万例,累计确诊超13万例

央视新闻消息,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日,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888例,累计确诊135106例,累计死亡9146人。目前,巴西北部和东北部疫情形势严峻,部分城市开始陆续采取最高级别的隔离措施。据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巴西暴发的两个多月以来,巴西全国共有超过3.5万人登记为在家中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4.6%。

4丨印度孟买一监狱上百人感染新冠病毒

据新华网,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内政部长阿尼尔·德希穆克当天晚间对媒体表示,位于孟买的亚瑟路监狱近日共有103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包括26名监狱管理人员。当地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数日前,该监狱1名犯人和2名狱警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管理层随后连续两天在监狱内展开批量检测。目前感染人员已被隔离,并将于8日早晨转往附近的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官方数据显示,截至7日,孟买累计确诊病例10527例,死亡412例,成为印度首个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的城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