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家公司宣布通过精选层辅导验收 精选层挂牌申请已受理企业达14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7 23:55:58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今年4月下旬,全国股转公司正式启动新三板公司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业务的受理与审查工作。一时间,新三板挂牌公司申报精选层热情高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5月7日,精选层受理企业已经增至14家。另据粤开证券此前统计,有137家挂牌公司宣布了精选层意向,其中35家公司是基础层企业。与此同时,也有多家公司公告宣布通过了精选层辅导验收,并将申报精选层挂牌。

5月6日,苏轴股份、新安洁、伊禾农品3家创新层企业分别发布公告,公司已经通过了精选层辅导验收。苏轴股份是在今年1月公告进入精选层挂牌辅导,新安洁、伊禾农品都是在今年2月下旬公告开始进入精选层挂牌辅导,辅导期均为2个多月。

苏轴股份是滚针轴承、圆柱滚子轴承和滚针的专业设计与制造公司,该公司在刚刚完成辅导验收之后,就在5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当日已向全国股转公司提交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申报文件,公司股票将于5月8日开市起停牌。

2019年度,苏轴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同比增长4.86%;实现净利润6633万元,同比增长5.14%。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是A股上市公司创元科技旗下子公司,创元科技持股47.5%。

伊禾农品也同样选择了快速申报精选层,该公司在5月7日公告已向全国股转公司提交了精选层申报材料,公司股票5月8日起停牌。创新层挂牌公司翰博高新则在5月6日提交了精选层申报材料,公司股票已于5月7日开市起停牌。

已经通过辅导验收的企业纷纷申报精选层挂牌,也让精选层挂牌申请受理企业数量不断增加。

全国股转公司发布的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的项目动态显示,已经有贝特瑞、润农节水、佳先股份等13家企业精选层挂牌申请获受理,目前均处于已受理的审查状态,加上5月7日新增金洁水务公告称精选层挂牌申请获受理,精选层受理企业已经增至14家。

粤开证券此前梳理,截至4月30日,根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已有多达137家挂牌公司发布公告,明确向市场传达了申报精选层的意愿,其中有35家公司是基础层企业。粤开证券测算,排除不具备进入精选层条件的基础层企业,实际有资格申报精选层的创新层企业数量目前总共有102家,其中暂时符合精选层准入标准的有96家。

拟申报精选层的创新层公司业绩相对都比较优良。粤开证券分析称,不考虑基础层企业,已有94家拟申报精选层的创新层公司公布了2019年年报,以4月30日股票市值计算,其中88家公司符合精选层财务和市值门槛,6家不符合准入标准。从符合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拟申报企业都是有备而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精选层 挂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