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闻泰科技推千人股权激励计划 海外疫情冲击下仍设千亿营收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7 20:08:14

闻泰科技此次激励计划覆盖面非常广,包括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1724人,拟授予的权益总计2562.92万股,占公司股本2.28%。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继4月份推出58亿配套融资计划后,闻泰科技(600745,SH)又有新动作。5月6日晚间,公司公告宣布千人股权激励计划。
此次闻泰科技股权激励计划对应业绩考核目标显示,以2019年为基数,2024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45%。2019年闻泰科技营业收入415.78亿元,以此推算,闻泰科技的目标是在5年内产值超过1000亿元。

经过2019年收购安世集团,闻泰科技加大海外布局。而当前海外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情况下,公司千亿营收目标能否顺利实现?

立下千亿营收业绩考核目标

2019年,闻泰科技完成对于安世集团控制权的收购,进入半导体行业。由此,公司实现通讯和半导体两方面业务协同发展。

根据5月6日晚间公告,闻泰科技此次激励计划覆盖面非常广,包括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1724人,拟授予的权益总计2562.92万股,占公司股本2.28%。

激励计划包括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两部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569.16万份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993.76万股限制性股票。

激励计划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每份112.04元,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56.02元。而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行权期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解除限售期均长达5年,且预留了20%。

公告显示,闻泰科技股权激励计划设置了业绩考核目标。据公告,激励计划股票期权的行权考核年度为2020年-2024年五个会计年度,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而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同样在五个年度中分年度进行业绩考核并解除限售,以达到业绩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的解除限售条件。

根据公告披露的业绩考核目标,授予股票期权的业绩考核目标和限制性股票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相同。第一个考核年度, 以2019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20%; 以2019年净利润为基数,2020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0%。

至第五年,以2019年为基数,2024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45%;以2019年净利润为基数,2024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80%。2019年闻泰科技营业收入415.78亿元,以此推算,闻泰科技的目标是在5年内产值超过1000亿元。

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35亿元

因为实现对安世集团的收购和并表,2019年闻泰科技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不过,安世集团是一家总部注册于荷兰的独立法人实体,且在全球开展经营业务。而当前海外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千亿营收目标能否顺利实现?

事实上,4月份闻泰科技发布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中,除了宣布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58亿元,公司也提示了疫情对于安世集团的影响。

闻泰科技提示风险称,目前从全球范围来看,除中国大陆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半导体产业国际化程度高,产业链分布全球,安世集团作为全球运营的公司,生产经营受到各国针对疫情制定的有关政策影响。同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导致安世集团下游销售端的需求下降和上游采购端的供应波动。

对此,5月7日,闻泰科技管理层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若疫情持续影响全球经济,公司肯定也将受到影响。但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不错,而且上半年业绩会继续实现较大增长。

根据闻泰科技一季报,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13.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2.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79.54%。公告还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有较大增幅。

“全年来看,一季度还是相对淡季。”上述管理层人士还表示,公司的订单通常提前半年就有所准备,根据目前的订单情况,加上下半年5G发展方面的契机,公司对于今年的发展比较乐观。

对于未来五年内的发展,上述人士表示公司难以预计。不过,该人士称,从目前制定目标来看,第五年的净利润目标是大约20亿元。而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利润就已经达到6亿多,目标并不算太高。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闻泰科技 安世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