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剩余任期会专注本职工作 找到合适人选或提前解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7 19:12:48

每经记者 刘晨光    每经编辑 卢九安    

5月7日港交所(00388,HK)发布公告称,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于当日通知董事会其拟于现时合约在2021年10月底届满时不再重续集团行政总裁合约,并承诺继续领导港交所直至该日期或之前(至继任者任命之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港交所2020年第一季度传媒会议上获悉,外界更加关心李小加对于此事的想法以及未来的规划。李小加表示,过去的十年是人生经历中最激动、最精彩、最自豪的十年,香港交易所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香港交易所就是一个“梦公司”,有一个梦团队,一群追梦人,很多梦想已经实现了,或者开始实现了,同时还在寻求新的梦。

李小加强调,一定要找一个新的接班人,既保卫已经实现的梦想,还能追求新的梦想。李小加认为,永远都是有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要知道何时启程,何时收工,十年磨一剑。

至于剩余任期的规划,李小加表示,实际上现在已经开始寻找新的接班人的过程,一定要找到真正合适人选,所以时间上一定要足够。实际上港交所的一切都没有变化,一切都在往前走,战略规划都在一步一步往前走,这18个月会继续专注本职,今后做什么有很多时间慢慢想。

李小加表示,完全承诺做到合同最后一天(如果有需要的话),但是如果找到了一个非常强的CEO,而且在那个时候公司的最大利益是尽早接班,到时候肯定会和公司一起同意提前,但这是建立在一个前提条件,即找到了非常合适的人,同时认为提早接班最符合股东和公司的最大利益。

公开资料显示,李小加祖籍东北,1961年生于北京,1984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英语专业,毕业后任《中国日报》社记者。2009年6月,李小加被任命为港交所CEO,2010年正式出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李小加的任期内,港交所进行了很多重大变革。如2012年收购全球最大的金属定价中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2013年成立场外结算公司、2014年推出“沪港通”、2016年又推出“深港通”、2017年推出“债券通”,2018年大力推动香港上市制度的重大变革,允许拥有不同投票权的公司以及尚未盈利(甚至尚未产生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在主板上市。

2019年年初,港交所公布了《战略规划2019-2021》,主要包含“立足中国、连接全球、拥抱科技”三大主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交所 李小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