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全线大涨,Lyft涨近15%;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3月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创近年来最大降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7 18:30:02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市场动态:

● 5月7日盘前美股期指、欧股全线大涨。截至北京时间5月7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41.62点(+1.46%)、纳指期货涨139.12点(+1.55%)、道指30期货涨299点(+1.27%)。美股石油股盘前普涨,英国石油涨2.67%,道达尔涨2.37%,荷兰皇家壳牌涨2.31%,沙特减少油价折扣以期支撑市场。沙特阿美称,将6月销往亚洲的阿拉伯轻质油的官方售价设定为较阿曼/迪拜均价升水1.40美元/桶,至6.50美元/桶。Paypal盘前涨7.55%,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2%;Lyft盘前涨14.85%,第一季度营收超预期且亏损小于预期。

●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5月7日18时,英国富时100涨0.83%、法国CAC40涨0.77%、德国DAX涨0.95%。欧盟委员会6日发布报告预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欧盟今年面临着“历史性衰退”,欧盟经济将萎缩7.5%,欧元区经济将萎缩7.75%。美媒称,为遏制病毒传播而实施的封城措施对全球经济造成了负面影响,欧盟日前对这一损失首次进行官方估计,从公布的数字来看形势严峻。欧盟预测2020年经济将萎缩7.5%,这与2月报告预测的1.2%的“平稳、温和增长路线”形成巨大反差。失业率也预计将从2019年的6.7%上升到2020年的9%,这还不包括那些工时被压缩的员工。

● 5月7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最新的全球航空客运定期数据显示,2020年3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需求(按照收入客公里或RPKs计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2.9%,是近年来最大降幅。政府采取措施减缓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季节性调整后,全球航空客运量恢复到2006年的水平。3月份,运力(按照可用座公里或ASKs计算)下降36.2%,载客率下降21.4个百分点,降至60.6%。

● 挪威央行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至0.00%,该行预期不会进一步调降政策利率,预计2020年GDP为-5.2%,2021年为3%。挪威央行行长奥尔森表示,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将产出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降息有助于缓冲经济衰退的影响;负利率有效性的作用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希望降息将导致银行贷款利率下降;随着时间的推移,依然继续关注通货膨胀目标。

● 针对今日“特斯拉上海工厂或因海外零部件缺货而停工”的报道,特斯拉中国官方回应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在正常的生产安排调整中,正在通过此次假期时间对生产线进行调试与维护,各环节工作都在按计划进行。”

●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特斯拉正准备在下周部分恢复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这可能违反当地的新冠疫情封锁措施。该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一小部分员工周三回到工厂,开始准备从现在到下周重新开放一些生产线。

重点关注事件:

● 20:30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 22:00 加拿大4月IVEY季调后PMI;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花旗集团将加拿大皇家银行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 花旗集团将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 BMO Capital Markets 将汤森路透评级从“与大盘持平”上调至“跑赢大盘”;

● 美银美林将蔚来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5美元;

评级下调:

● 德银将猫途鹰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目标价21美元;

● DA Davidson将Pinterest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21美元下调至19美元;

首次覆盖:

● 无

恢复评级:

● 无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Pivotal Research Group重申Pinterest“持有”评级,将目标价从19.5美元上调至22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lyft 航空需求 失业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