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放量反攻!这个板块涨嗨了——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6 19:54:01

5月行情开门红,而且放量了,沪市成交超过3000亿元,这是3月19日之后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就指数而言,沪指突破60日均线,表现更强的创业板指数回补了3月12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形成突破之势。另外,A50指数期货今天反弹超过2.5%,那么只要今晚外围市场不出现什么“幺蛾子”,后市大盘依旧可以保持乐观。

Upload_158876482309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没错,放量反攻了。

由于节日期间A50指数期货大跌,大家都对5月行情的开局有些担忧。不过,今天只是在低开近30点之后,大盘展开了反击。最终,沪指上涨18.06点,以2878.14点报收,沪市放量成交3038.9亿元,这也是3月19日之后,沪市首次成交超过30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集体大涨,而芯片板块则更是彻底嗨了。

低开高走

5月1日,当大家都沉浸在节日气氛中时,外盘A50指数期货大跌4%,这也为今天5月行情的开局蒙上阴影。当时的大跌,主要原因是美国那边“使坏”。

然而,今天的市场,几乎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沪指低开近30点后,展开持续反攻。小盘股明显涨幅更大,创业板指数大涨近2%,完全回补了3月12日大跌留下的跳空缺口。

再看盘面,个股两极分化非常明显。基本面糟糕的腾邦国际直接“一字板”跌停,一季报业绩风险仍在释放。同时,超过50只的ST个股遭遇跌停,而这些公司中,大量个股沦为1元股。

个人觉得,未来的市场,很多股价低于5元的公司,基本上可以不看了,即便有些公司存在重组之后“乌鸦变凤凰”的可能,但这种不确定性的机会,完全没有必要去投机了。现有公司中,好公司一大把,注册制的推进,还有更多好公司即将上市。在这样的大趋势下,差公司的退出,必然将是常态。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再看另外一个极端,两市高价股几乎全线上涨,贵州茅台站上1300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卓胜微、长春高新两只股价在600元以上的个股也都上涨超过2%。兆易创新更是连续第二个涨停,股价突破300元。未来的主力资金,也必然会继续向优质资源布局。

科创板

昨天,达哥在文章《一股“后浪”汹涌而至》中说了,一股“后浪”正在汹涌而至,而A股市场的“后浪”,无疑就是刚推出不到一年的科创板。另外,随着创业板注册制即将启动,还将有更多“后浪”资产来到A股。

而今天,这些“后浪”们集体发威了。刚上市第三天的光云科技,今天大涨21.47%,沪硅产业、安集科技、宝兰德、优刻得、卓易信息、聚辰股份涨停(涨停板幅度为20%),另外还有20多只科创板个股涨幅超过10%。整个科创板的100家公司,全线上涨。

这个月,创业板注册制正在征求意见,未来,创业板公司的交易制度也将向科创板靠拢。相信不久之后,创业板市场中的优质科技公司,也即将再爆发一次。而今天,科创板先涨为敬。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其实,科创板的大涨,还有一个原因也很重要。就在本周一,上交所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消息——《283天,100家!科创板站上新起点》。

上市公司数量突破100家,这是科创板的新起点。其实,还隐藏了一层意思,科创板的指数可能即将要推出了。

去年,科创板推出之初,“科创板指数”却一直没有推出,其中的原因,可能是考虑到科创板公司股价波动会比较大。但经过大半年的市场磨合之后,科创板公司数量上了一个台阶,推出科创板相关指数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大。

而指数一旦推出,“科创板指数”基金也必然会出现,到时候,原来由于门槛问题无法参与科创板投资的普通投资者,也可以通过认购指数基金参与到科创板之中。

芯片股起飞

还有一个热点不得不提,就是芯片股集体嗨了。

今天早间,我们在早评文章中提到一个重要消息,在港股市场上市的中芯国际准备回A股了。

中芯国际是内地规模最大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早在16年前便已在港股市场上市。5月5日晚间,中芯国际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科创板上市,发行不超过16.86亿股股份,募资用于12英寸芯片SN1项目等。

今天,受消息影响,中芯国际港股大涨10.75%。中芯国际若能顺利回归A股,我觉得这是好事一桩,将进一步提升整个A股市场的高科技含量,同时也会提升现有A股市场芯片股的估值。

那么,哪些芯片股最受关注?可以看看芯片ETF的情况,今天芯片ETF大涨了6%,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出长阳线。

再看芯片ETF的重仓股名单,其中兆易创新和汇顶科技两只个股,仓位配置超过10%。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沙盘推演

再说说对后市的看法,5月行情开门红,可喜可贺,而且终于看到放量了,沪市成交超过3000亿元,这是3月19日之后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

就指数而言,沪指突破60日均线,表现更强的创业板指数回补了3月12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形成突破之势。另外,A50指数期货今天反弹超过2.5%,那么只要今晚外围市场不出现什么“幺蛾子”,后市大盘依旧可以保持乐观。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5月6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放量 反攻 板块 道达 投资 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