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跟谁学一季报发布:疫情之下正价课付费人次、销售费用双双大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6 18:48:06

今天(5月6日),跟谁学宣布基于对公司发展的长期看好,其董事会批准了一项为期两年的股份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公司可回购不超过1.5亿美元的股份,有效期至2022年5月6日。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汤辉    

5月6日,近期屡遭做空的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NYSE:GSX)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跟谁学净收入为12.98亿元,同比增长38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91亿元,同比增长406%。

值得注意的是,跟谁学一季报显示,疫情之下其正价课付费人次达到77.4万,同比增长307%。对此,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向东表示:“在公司第一季度的总付费人次中,绝大多数是纯新招的付费人次。”

营销费用大涨

在这批纯新招付费人次背后,跟谁学一季报显示,其销售费用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9950万元增加到了7.572亿元。面对大幅增长的营销费用,跟谁学表示增长主要是由于扩大用户群的营销费用增加所致,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跟谁学发布的免费课程也导致了营销费用增加。

2020年1月,跟谁学曾宣布向武汉地区的中小学生捐赠2万份总价值2000万元的线上课程。同时,跟谁学旗下的高途也向全国中小学生提供了免费直播课。

在2020年一季报中,跟谁学首席财务官沈楠对此表示,疫情期间的影响和跟谁学所采取的措施不可避免地缩减了跟谁学正常的招生时间,减少了收入及现金流入,同时发生了额外的人工成本、技术支持及流量推广成本。但她指出,这一部分对运营利润的负面影响,被政府提供的增值税减免补贴所弥补。

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跟谁学其他收益从去年同期的53万元增至6193万元,这主要是由于政府减免了疫情期间的增值税,同时一季度收到了政府补助824万元。

多次被做空后,出台回购计划

在发布这份一季报不久前,跟谁学刚遭遇知名做空机构香橼(Citron Research)两次做空,其中4月30日晚间,在香橼发布的针对跟谁学的举报信和第二份做空报告里,香橼指控跟谁学伪造了其在2019年的40%的注册用户,而在半个月前,香橼首次指控跟谁学虚构70%营收。

此外,香橼5月5日曾在社交媒体平台表示,它正迫不及待地等待跟谁学将发布的财报,并表示它会用更多关于跟谁学造假的线索进一步揭示真相。

针对香橼4月30日发布的第二份做空报告,跟谁学则在5月1日回应称,报告充满了不实指控。

此外,跟谁学在今天(5月6日)宣布,基于对公司发展的长期看好,其董事会批准了一项为期两年的股份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公司可回购不超过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5亿元)的股份,有效期至2022年5月6日。

一季报显示,根据跟谁学当前预测数据,其2020年第二季度收入应介于15.26亿元至15.56亿元之间,同比增幅应介于331.4%至339.9%之间。

截至5月5日美股收盘,跟谁学股价当日涨幅达5.81%,报收39.68美元/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跟谁学 做空 在线教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