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进击的青桔:比融资更早官宣的是刘昊然代言 两轮赛道暗流汹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6 19:20:42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______________wechatimg97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滴滴提供

青桔单车融资传闻尚在发酵,就忙不迭迎来首位代言人。

5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滴滴方面获悉,今日青桔单车正式宣布刘昊然成为其首位品牌代言人,且发布两款与刘昊然相关的端内新功能。

业内人士表示,青桔以刘昊然为代言人,意在争取90后、00后用户,进一步实现竞争差异化,另一方面亦是秀财力的表现,毕竟有钱才能请代言。

明星代言在其他领域虽属寻常,但在共享出行领域并不常见。早在2017年,ofo与摩拜各领风骚、为一众机构追投之时,ofo就曾签约鹿晗为代言人。

时过境迁,摩拜早已卖身美团且“变黄”,ofo则强撑一口气、苦苦挣扎,哈啰单车“农村包围城市”后来居上,青桔则姗姗来迟,整条两轮赛道理性而沉寂,并呈现哈啰、美团单车、青桔三强争霸的局面。

不过,近期青桔融资传闻却使得业内震动。有媒体报道称,青桔获得10亿美元首轮融资。对此,滴滴一直未对外正面回应。

此前,《财经》杂志旗下“晚点”曾报道,去年青桔一直在拓展市场增加投放,峰值实现超1000万单。同时,其接下来的计划则是加大一二线城市外的城市开拓和投放,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积极开展商业化,提高盈利能力。此外,还将发力电单车。

对此,滴滴方面也一直未作回应。

先有融资传闻,后又宣布代言人,在后疫情时代,青桔似乎要“认真”起来。

实际上,今年4月,滴滴出行CEO程维公布了未来3年的战略目标——“0188”。其中,“1”表示3年内要实现全球每天服务1亿单;两个“8”分别指国内全出行渗透率8%、全球服务用户MAU超8亿。

在国内业务方面,程维表示,将双曲线推进。其中,两轮便是重要一环。两轮作为高频入口,其在单量、渗透率方面的想象力不言自明。

不过,对于青桔而言,两轮赛道依然激烈。

在4月27日哈啰春季媒体沟通会之上,哈啰出行单车事业部总经理褚轶群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透露,目前哈啰单车在行业内份额“超过了所有竞争对手之和”。更早之前,2018年8月,杨磊曾发内部信称,哈啰单车在共享单车领域已是NO.1。

而在2019年美团Q3财报会议上,美团CEO王兴也曾明确提到,共享单车是2020年核心的投资领域。

今年4月底,有消息称,美团向富士达、新日等电单车生产企业下单百万台共享电单车订单。同时,美团还独家买断了富士达一款Q8车型,作为代工厂,富士达将不能再给其他品牌生产相同设计款式的电单车。彼时,美团方面并未就此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一方面是“两轮”赛道活跃的传闻,另一方面则是业内玩家普遍三缄其口,两轮赛道似乎暗流涌动。业内人士表示,“两轮”竞争尚未到终局,目前场上玩家均背靠大树,而最终考验的是玩家自身的精细化运营、与所属生态的协同程度以及对用户、市场的争夺。

在此背景下,以刘昊然代言为契机,青桔似乎打响了共享单车下半场进击的第一枪。对此,记者将保持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刘昊然 青桔单车 共享单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