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全线反弹,星巴克涨近4%;关注美国4月多项PMI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5 19:00:45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市场动态:

● 5月5日盘前美股期指大幅反弹。截至北京时间5月5日18:2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24.873点(+0.88%)、纳指期货涨83.62点(+0.95%)、道指30期货涨219点(+0.93%)。Beyond Meat盘前涨2.56%,公司于今日盘后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星巴克盘前涨3.74%,公司计划本周内重启美国85%的门店;美股石油股盘前走高,英国石油涨2.45%,荷兰皇家壳牌涨2.02%,埃克森美孚石油涨1.78%,雪佛龙涨1.96%。

●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5月4日18:20,英国富时100涨1.35%、法国CAC40涨1.50%、德国DAX涨1.46%。

● 欧元区3月PPI月率报-1.5%,录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预期:-1.3%;前值:-0.6%)。机构评欧元区3月PPI月率:因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能源需求的大幅减少,欧元区3月PPI月率录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其中,受俄罗斯和沙特之间的石油价格战以及全球经济活动因疫情而暂停的影响,当月能源价格下跌5.5%,同比下跌11.3%。

● 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表示,显然德国经济处于“严重衰退”中。他说,由于政府和欧元体系推出的刺激计划,“在新冠疫情被攻克之后,经济应可持续地复苏”。Weidmann强调,货币政策“只能在缓解危机影响方面发挥第二层级的作用”。

● 英国4月服务业PMI:13.4;预期:12.2;前值:12.3。

● 当地时间5日,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统计数据,从3月14日至4月18日,也就是在澳大利亚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第100例之后的5周时间,澳大利亚的带薪工作岗位减少了7.5%,而在澳大利亚这样的工作岗位有约1000万个。由于统计范围仅限领取工资的受雇人员,其中一些人可能兼职2到3份工作,因此,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预计,带薪受雇人员中约有65万到70万人失业。而如果同比计算企业所有者、创业者和自雇人员等,失业人数将近100万。

●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维持现金利率和3年期债券收益率目标均在0.25%,符合市场预期。自3月份推出非常规政策以来,该央行已购买了507亿澳元(324亿美元)的证券,短期政府债券收益率曲线因而降至目标。

● 马来西亚央行周二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为2009年初以来最大降息幅度。央行将隔夜政策利率下调到了2%。此前接受彭博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中,有14位预测到了这一结果,5位预测降息25个基点,1位预测按兵不动。“今年上半年的经济状况尤其具有挑战性,”央行在声明中称。“但是,财政刺激措施以及货币和金融措施将为经济提供一些支持。”马来西亚央行表示,随着限制措施放宽以及更多企业复工复产,“经济活动预计将逐步改善”。不过该行表示,前景仍然“高度不确定”。

重点关注事件:

● 21:45 美国4月Markit综合PMI、美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

● 22:00 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PMI;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瑞银将PG&E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14美元上调至15美元;

评级下调:

● MoffettNathanson将华特迪士尼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112美元;

● Berenberg将瑞银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 瑞银将富国银行评级从“中心”下调至“卖出”,目标价从21美元下调至19美元;

● 巴克莱将美国航空评级从“均配”下调至“低配”;

● 巴克莱将达美航空评级从“超配”下调至“低配”;

首次覆盖:

● 富国银行首次覆盖高通,给予“低配”评级,目标价70美元;

恢复评级:

● 花旗集团恢复Lyft“买入”评级,目标价49美元;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摩根士丹利重申特斯拉“均配”评级,将目标价从440美元上调至680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星巴克 Beyond Meat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