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言出必行!总价3950万美元!发推称卖房两天后,马斯克即挂牌出售洛杉矶两处豪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5 13:24:07

在发推说自己要变卖大部分实物资产两天后,特斯拉CEO马斯克就在美国房产中介网站Zillow挂出了自己位于洛杉矶的两处豪宅,售价分别为3000万美元和950万美元。总价3950万美元,约2.8亿元人民币。对于卖房的原因,马斯克上周五曾发推表示,并不是因为经济问题。他在推文中写道:“不需要现金,(我正)献身与火星和地球(记者注:指SpaceX)。拥有这些房子只会让你疲惫不堪。”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55.thumb_head

图片来源:ICPhoto

在发推说自己要变卖大部分实物资产两天后,特斯拉CEO马斯克就在美国房产中介网站Zillow挂出了自己位于洛杉矶的两处豪宅,售价分别为3000万美元和950万美元。总价3950万美元,约2.8亿元人民币。


图片来源:推特

美东时间上周五(5月1日),马斯克突然发推称,“打算出售几乎所有实物财产,名下将不会有任何房子”。两天后,他所拥有的豪宅便上线挂牌出售,而且明确显示是“由业主出售”。马斯克的两处豪宅都位于洛杉矶贝莱尔(Bel Air)社区。一个是五居室的牧场,另一个是六居室的庄园,前者还是已故影星吉恩·怀尔德的故居。若按标价成交,马斯克将豪赚1570万美元。 

对于卖房的原因,马斯克上周五发推曾表示,并不是因为经济问题。但近日公布的特斯拉一季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4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8.95亿美元,同比均有明显改善,但环比转负。

说干就干!马斯克两套豪宅挂牌出售

上周五,48岁的马斯克在不到75分钟的时间内连发十几条推文,其中一条称自己将变卖“几乎所有”财产。而且,他还“吐槽”特斯拉的股价过高。这导致该股当天暴跌10%,市值蒸发140亿美元。

贝莱尔地理位置(图片来源:谷歌地图)

两天后,他所拥有的豪宅便上线挂牌出售。据Zillow官方的挂牌信息,马斯克挂出的3000万美元房产于2012年12月12日以1700万美元购买,而挂牌价为950万美元的房产于2013年10月24日以680万美元购买。

如果两处房屋都以挂牌价成交,马斯克将豪赚1570万美元。不过,Zillow官方对这两处房屋的估价分别为2060万美元和604.6万美元。

马斯克上周五表示,无论谁买了这所标价950万美元的房子,都应该让其保持原样。“这曾经是吉恩·怀尔德的房子,所以它不能被摧毁,也不能失去任何灵魂。”他说。

“这所房屋被翻新了,但被精心保存了其独特、古怪和迷人的牧场风格,是吉恩·怀尔德的故居。”Zillow官网上如此写道。据悉,这所占地2756平方英尺(约265平方米)的牧场风格房屋还带有一个椭圆形的游泳池和一个独立的客用小屋。

图片来源:Zillow

“这是美丽的景观房屋,在贝莱尔乡村俱乐部高尔夫球场的第13果岭和第14球道上,可以俯瞰小溪、树木和白色沙坑的海角,可以看到远处的城市景色。有5间卧室、4.5间浴室、椭圆形游泳池和私人客房的牧场住宅。”Zillow网站上写道。

从Zillow的挂牌信息可以看出,马斯克所挂牌出售的这两处房屋都位于贝莱尔的Chalon路上,门牌号分别为10930和10911。另一处标价3000万美元的豪宅则要奢华得多。

马斯克挂牌出售的两套房屋地理位置(图片来源:NearMap)

这座标价3000万美元的豪宅挂牌信息上写着:“下贝莱尔庄园位于私人小丘上,能俯瞰着贝莱尔乡村俱乐部以及远处的城市和大海。建于1990年,经过大规模的翻修和改造,拥有宽敞的娱乐空间、高高的天花板和精致的饰面。大型主卧套房配有独立的双人浴室和壁橱、家庭侧厅、两层图书馆、剧院、两室客房套房、灯火通明的锦标赛网球场、酒窖、健身房、游泳池、广阔的草地庭院和果园,有能停下5辆车车库。”

Zillow挂牌信息显示,这套标价3000万美元的豪宅总面积达16251平方英尺(约1510平方米)。

图片来源:Zillow

马斯克标价3000万美元豪宅外观

图片来源:Zillow

为何卖房?马斯克称并非经济原因 

《每日邮报》报道中称,这套标价950万美元的房屋,仅仅只是马斯克在贝莱尔区域购买的六套房子中的一套,他还在北加州的特斯拉总部附近购买了第七套住房。《华尔街日报》中也报道称,自2012年以来,马斯克总共花了超过1亿美元购买了总共七处住房。

除了上述两套在2012年和2013年购买的房子外,马斯克在2015年买了两套房:一套430万美元的牧场别墅和一套2000万美元的豪宅。2016年,马斯克还花了2425万美元买下了一座尚未完工的大房子。

有外媒还报道称,去年,马斯克为位于加州的五处房产办理了6100万美元的抵押贷款,并出售了一些房产。彭博社当时报道称,马斯克虽然在账面上很富有,但现金相对匮乏。

对于卖房的原因,马斯克上周五曾发推表示,并不是因为经济问题。他在推文中写道:“不需要现金,(我正)献身与火星和地球(记者注:指SpaceX)。拥有这些房子只会让你疲惫不堪。”

但近日公布的特斯拉一季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4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8.95亿美元,同比均有明显改善,但环比转负,主要是因为一季度车辆交付受阻导致库存增加。若特斯拉的美国工厂继续关停,那将进一步影响特斯拉的现金流状况。

除了说要卖房外,马斯克“做空”自家公司也吸引了市场大量关注。当天,马斯克在一系列推文中称,“特斯拉的股价太高”,导致特斯拉当天大跌逾10%。而当被《华尔街日报》问及是否是在开玩笑时,马斯克却回答称“不是”,

尽管如此,这也并非马斯克第一次因为自己的言论让他的投资者陷入困境了。去年,因为他在2018年的一条推文中称已经获得了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资金,马斯克被罚款4000万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斯克 卖房 豪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