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全球确诊超344万,德国“迈希夫三号”邮轮8名船员确诊;湖南祁东一80后女副馆长非正常死亡,警方正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5 11:00:2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全球确诊超344万,德国“迈希夫三号”邮轮8名船员确诊

据央视新闻,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3442234例,死亡239740例。德国途易集团4日宣布,“迈希夫三号”邮轮共8名船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船上约2900人均为船员,其中包括58名中国籍船员。中国驻汉堡总领馆经与中国籍船员确认,到目前为止,尚未出现中方人员确诊病例。

2丨法媒发表涉台文章,中国驻法使馆发言人发布声明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官微消息,日前,有法国媒体刊登了一篇中国台湾地区卫生部门负责人文章,其中一些表述与事实严重不符。根据法国1881年《新闻自由法》第13条,中国驻法国使馆致信该报要求行使答辩权,但未获答复。现声明如下:一、台湾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二、台湾地区与世卫组织的技术合作不存在障碍,台湾地区并未被排除在世卫组织全球防疫体系之外。

3丨美国加州计划成立“新冠肺炎追踪队伍”

央视新闻消息,据美国当地媒体5月4日报道,加州州长纽森计划成立一支特殊的追踪队伍,来追踪那些新冠肺炎患者和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据纽森透露,这支针对新冠肺炎的追踪队伍将由2万人组成,来面对全加州约4000万的居民。这支队伍人员将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联合进行培训。培训课程包括指导该队成员通过虚拟课程来追踪和跟踪新冠肺炎患者和密切接触者。每名队员将接受20小时左右的培训,包括12小时的在线培训课程以及8个小时实际操作课程。

4丨美又一猪肉加工厂出现群体感染事件 373名工人核酸检测呈阳性

据海外网,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日报道,美国密苏里州的凯旋食品(Triumph Foods)有373名工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凯旋食品是一家猪肉加工厂,位于密苏里州和堪萨斯州交界的圣约瑟夫。

5丨湖南祁东一80后女副馆长非正常死亡,警方正调查

湖南衡阳市祁东县一网民5月4日向澎湃新闻称,衡阳市祁东县文化馆一80后女副馆长施某某5月2日因酒后涉毒送医治疗。3日,施某某因抢救无效死亡。澎湃新闻从多个官方信源证实,前述80后女副馆长施某某确实于5月3日18时非正常死亡,当地警方正介入调查此事。针对死前是否涉酒后吸毒,当地警方表示,需要对施某某进行尸检。

6丨易易壹金融跌近15%

港股易易壹金融转跌近15%,此前一度涨超10%。公司获溢价44.4%提私有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