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众安在线旗下公司获香港虚拟保险牌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4 22:07:01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4日,众安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国际)宣布,与富邦人寿保险(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富邦人寿)的合资企业众安人寿,获得了香港保险业监管局透过快速通道授予的全数码化保险公司牌照,并以ZA Insure为商业名称,以创新的保险服务和产品触及不同人士的需求,让更广泛的人群获得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从众安人寿的股权情况来看,众安在线(06060,HK)旗下众安国际持股65%,香港富邦人寿持股35%。

香港保险业监管局称,今天(5月4日)向第四间虚拟保险公司发出快速通道授权。该公司为一间本地上市公司的附属公司,在保险科技研发方面拥有优秀往绩。

据香港保险业监管局官网介绍,这间新的保险公司将主力发展医疗、定期人寿及危疾保险产品,以年轻一代及被忽略的消费群为对象,并以集汇模式为基础,透过战略伙伴的支援,为客户度身订造保险方案以满足其需要。该公司将全面运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即时报价、进行遥距客户尽职审查和以最短时间处理索偿。此外,其姊妹公司持有香港虚拟银行牌照,两者可以结盟,发挥重要优势。

香港保险业监管局行政总监张云正说:“我们热切期待虚拟银行和虚拟保险产生的相互作用,能有助完善服务、提升价值和便利客户。现有四间虚拟保险公司,背景和商业模式各具特点,推动香港加快金融科技发展,从而提升我们作为创新枢纽的竞争力。”

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于2017年9月推出快速通道计划,提供专队,处理寻求使用全数码分销渠道的新授权申请。快速通道授权申请人必须拥有一套创新和稳健的商业模式,并能够符合现时所有有关偿付能力、资本和本地资产的规管要求。

众安国际总裁兼ZA Insure行政总裁许炜表示:“ZA Insure是众安国际继香港第一间虚拟银行——ZA Bank后,在本地市场开展的另一业务领域,体现了ZA致力推广普惠金融、填补用户需求的决心。”

2020年3月24日,众安国际旗下ZA Bank正式成为香港第一间面世的虚拟银行。

许炜还称:“作为一家以‘用户共创’为模式的金融科技及保险科技公司,我们留意到目前市场仍有不少保险痛点有待解决。例如:部分用户因财富水平而未能受惠于保险产品,或用户在寻求保障时,希望获取更个人化的产品。这启发了我们重新以用户为依归,打造一个紧贴用户需求的全数码化保险平台——ZA Insure。”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众安人寿官网目前已上线,官网宣传显示“保险费低至每年2港元,家族病史不影响保费”等字样。据悉,ZA Insure将于短期内正式推出服务。

在4月28日大涨6.92%后,众安在线5月4日股价收于24.95港元,下跌6.9%。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众安在线 众安国际 富邦人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