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援鄂医疗队中的急救转运队:他们是急救员,也是担架员、心理辅导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4 17:03:36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文多    

奔赴武汉的援鄂医疗队中,除了医疗救治队伍之外,还有急救转运队等其他队伍,他们的主要任务、特点是什么?5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援鄂医疗转运队队长、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乔伍营向媒体介绍了情况。

乔伍营介绍,这次河南援鄂医疗转运队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把社区的患者转到医院,把医院的重症患者送到指定医院。在此次援鄂中,转运队奋战了45天,总共转运病人2525人次,完成15次批量患者转运保障任务,缓解了武汉120的压力和困难。

乔伍营说,与救治队相比,转运队有自己的特点。第一,其他医疗队的工作场所是固定的,可以说按照工作的制度和规范,是定时定点有序地开展工作,但转运队的工作场所既固定也不固定。固定的是,医疗转运队都是在急救车上工作,不固定的是,诊疗地点不固定、接诊的地方和区域非常广泛,覆盖了武汉市的社区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养老院、精神病医院和20多家医院。二是患者病情不固定,可能是吸氧的病人,也可能是上呼吸机的病人。三是送往地点不固定。转运队每天24小时值班备班,闻令而动,45天无休息,服务患者不固定,有轻、重病人,也有不确定的病人,一切都是未知数,面对的压力很多,困难很多。推着担架,还要拿着抢救设备,可能这个病人是80多岁的老人,也可能是用呼吸机的病人。医疗舱的空间非常狭窄,上下急救车,随时可能面临防护服被挂烂的风险。所以这支队伍不光是急救员,也是担架员,还充当了护理员、心理辅导员等多种角色。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彪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援鄂医疗队 新冠肺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