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易纲:预计中国经济二季度反弹,下半年回到潜在增速;黄河落水女子怀孕5个多月,家属:小孩坠河后3人先后去救全落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3 22:56:5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易纲:预计中国经济二季度反弹,下半年回到潜在增速

据财新网,央行数字货币(DC/EP)计划取得较大进展;中国金融市场将继续推进对外开放。央行行长易纲表示,预计中国经济会在二季度反弹,下半年会回到潜在增速附近。

2丨黄河落水女子怀孕5个多月 家属:小孩坠河后3人先后去救全落水

据新京报,5月2日,陕西宜川县壶口镇黄河大桥下游,4人意外落水并被冲走。3日晚,落水者家属称,坠河4人系重组家庭,被冲走的女子已怀孕5个多月。事发时,其中一个孩子不慎落水,其他3人去救人时先后都被水冲走。截至5月3日20时许,搜救仍在进行。

3丨咸阳“被裁”医护人员:接受调查组谈话后接通知回医院上班

据封面新闻,陕西咸阳市妇幼保健院“40多名医护人员被裁”事件持续发酵。3日上午,多名被裁医护人员陆续接到咸阳市卫健委人事科工作人员电话通知,让他们到咸阳市妇幼保健院接受调查组谈话。一名医护称,谈话后,医院人事科通知他们回去上班。此前,40多名医护人员被医院以“人才优化”的名义裁掉。小罗表示,大家仍然很担忧,犹豫要不要回去上班,“把我们优化掉了,现在又让我们回去,这两者太矛盾了。”

4丨武汉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人,正在医学观察633人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5月3日消息,2020年5月2日0-24时,全市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全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人(其中大疫情网按现住址统计):江岸区2例、汉阳区1例、青山区1例、洪山区2例、东西湖区1例、东湖开发区1例。当日解除隔离4人,正在医学观察633人。

5丨德国内政部长支持5月恢复德甲,严格要求“一人感染两队隔离”

新华社援引德国媒体当日报道,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对5月重启德甲联赛表示支持,但开出了严格条件:只要有一名队员感染新冠病毒,其所在球队和上一场比赛的对手球队中所有球员都要隔离。

6丨沙特股市跌超7% 多只权重股跌幅均超9%以上

5月3日下午,沙特股市开盘后迅速下挫,不到一小时,跌幅就超7%以上,截至当天收盘,跌幅仍在7.4%以上。盘面上看,沙特市场多只权重股跌幅均超9%以上,甚至出现跌停的情况。而迪拜、埃及、以色列等多个中东国家股市也出现了集体跳水的行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