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阳”患者治疗有何区别?华西医院:暂未出现“长阳”患者传染情况,但仍需隔离观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3 17:10:25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5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在武汉,有少数新冠肺炎患者长时间核酸检测呈阳性,对这类患者的治疗和其他患者相比有哪些区别?

对此,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作出了三方面的解释。

第一,目前绝大多数“长阳”的患者都已检出保护性IgG抗体,暂时没有出现“长阳”患者传染的情况,也就是家里人或者其他的密切接触者被传染的情况。关于“长阳”的传染性尚不能完全排除,但作为传染源,传染的可能性小,这个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

第二,目前“长阳”的患者核酸检测绝大多数都转阴了,没有转阴的这些人还在定点隔离。一般来说,疾病因为“长阳”重新传播的风险是比较低的。

“第三,这些病人需不需要进一步治疗呢?因为‘长阳’绝大多数是没有症状的,如果没有其他基础疾病,这种情况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是因为核酸检测还是阳性,从这个角度我们还是要做必要的隔离观察。” 梁宗安说。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肺炎 保护性抗体 隔离观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