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援鄂医疗队救助患者同时兼顾发明创造,吉大一院:有四项发明已申请专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3 17:08:40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5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全国各地重症救治医疗队在武汉期间展开重症患者救助的同时,还不断进行发明创造,最大程度降低了医务人员的感染风险。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吕国悦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在武汉的临床一线,该院医务人员一共进行了四项发明创造,这些发明创造都是结合了临床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

比如其中之一是多功能的防护面屏。因为在武汉隔离区里医护人员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三层帽子和两层口罩。所以防护区里面医生和医生之间或者医生和护士之间沟通十分困难,另外医务人员穿着防护服长时间工作,还会面临缺氧的问题。

“我们把骨传导耳机和话筒结合到防护面屏上,在防护面屏上配备了一个摄像头,最重要的是防护面屏还携带了一个制氧装置,这种制氧装置在防护面屏里形成了一个高氧浓度的环境,解决了在隔离区沟通的问题,也解决了视野不够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还解决了乏氧的问题。”

据吕国悦介绍,此外该院的其他发明创造还包括:每天大量使用的咽拭子采集装置、一次性气管插管用防喷溅隔离巾、增强型传染病专用听诊器。

吕国悦表示,这四项发明在武汉的时候都已经申报了专利。“我们在武汉期间快速形成了产品,应用到临床,既保证了重症治疗的效果,同时也最大程度降低了医务人员的感染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 专利申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