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家界前董事长坠亡 大股东已提名新董事长人选待通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2 20:43:23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5月2日),旅游上市公司张家界(000430,SZ)原董事长戴名清坠亡成为旅游业关注焦点。这一事件今日上午还是传闻,下午就已被当地官方证实。

张家界市官方通报称,5月2日凌晨,戴名清在永定区官黎坪办事处邢大公路高架桥坠落,经确认其已无生命特征。据公安机关初步判断系生前高坠死亡,暂无证据证实他杀。


张家界日报官方微博截图

戴名清出生于1967年10月,土家族,湖南慈利人,曾任张家界市委办纪检组长、永定区政法委书记、市物价局副局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等职,2018年出任张家界董事长。

据澎湃新闻报道,今年4月23日,张家界市委明确调动,戴名清改任市广播电视大学校长。该校两位工作人员证实,戴名清“刚到任没几天,才上几天班,调任令上周已送过来。”

5月2日下午,张家界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4月29日收到董事长戴名清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戴名清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张家界5月2日发布的关于戴名清辞职的公告

5月2日,张家界董秘金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4月23日,市委就已经明确了戴名清不再担任张家界董事长职务,因为考虑到2019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戴名清在4月29日签完一季报后辞去了董事长一职。

金鑫表示,4月30日,张家界就向深交所上传了辞职公告,因五一放假,正常情况下将在5月6日挂出公告,由于今天(5月2日)信息已经被广泛传播了,经过紧急协商,公告就在今天下午挂出来了。

另据金鑫介绍,戴名清辞去张家界董事长之后,公司大股东已经提名了新的董事长人选,正待依法选举产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张家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