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五一长假第一天 张家界董事长坠桥身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2 14:20:32

5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政府新闻办获得确认,张家界董事长戴名清坠桥身亡情况属实。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卢九安    

五一小黄金周,旅游业并不太平。

5月2日上午,一则关于张家界董事长戴名清5月1日晚在张家界坠桥身亡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政府新闻办获得确认,戴名清坠桥身亡情况属实。

稍早前,记者致电张家界(000430,SZ)董秘金鑫,他表示目前不清楚情况,不接受采访,上市公司会依法公告,有关情况以政府外宣部门信息为准。

张家界市政府新闻办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戴名清确切的死亡时间和原因,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行调查。

上述人士表示,戴名清目前的身份已经不是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发生了变更。记者查阅张家界公告发现,公司2019年度报告中,戴名清仍然为公司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

公开信息显示,戴名清,男,1967年10月出生,土家族,湖南慈利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88年9月~1992年7月,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1992年7月参加工作。2004年2月~2005年4月,戴名清担任张家界市信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之后他历任张家界市委办公室纪检组长,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家界市物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等职务。2018年6月,戴名清转任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2018年7月起至今,他一直担任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

张家界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旅游板块第一家上市公司,被誉为“山水旅游第一股”。公司主要从事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配套服务及与旅游有关的高科技开发,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公司拥有8家成员公司,员工1100余人。业务涉及景区经营,道路、索道、游船、观光电车运输及旅行社、旅游酒店等领域,覆盖旅游产业链前端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属国有控股综合型旅游企业。

此前,张家界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张家界实现营收4.25亿元,同比下滑9.21%;净利润1105.59万元,同比下滑58.13%。

张家界方面表示,营业收入有所下滑、净利润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在于武陵源核心景区门票价格下调政策,以及扩大了特殊群体的政策性免票的范围,影响了子公司环保客运公司、宝峰湖公司的营业收入。据张家界2019年半年报,环保客运公司为张家界旗下主要分子公司中上半年营收最高的一家,达6152.94万元,约是宝峰湖公司营收的3倍。另一方面,环保客运公司、宝峰湖公司收入下降的同时,成本不降,导致净利润同比减少。此外,大庸古城以前年度递延所得税转回,也影响了张家界2019年的净利润表现。

张家界2020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090.95万元,同比下降7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71.78万元,同比下降342.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张家界 董事长 旅游 身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