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前四个月业绩收官!这类基金今日涨幅超7%,最后一刻“男神”归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21:19:16

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场内基金看点不少。其中,半导体50ETF、半导体ETF依靠今日大涨超7%,分别收获27.27%和26.99%的涨幅居于前列。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伴随着4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前4个月基金的整体表现也浮出水面。

从场内基金来看,依靠着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逆袭”,半导体相关的两只基金再次一跃成为场内ETF的冠亚军。

其实,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场内基金的看点还有不少,下面我们就来一一回顾今年前4个月场内基金的整体表现。

半导体瞬间变“男神”

先来看关注度比较高的场内ETF产品,截至4月30日收盘,Wind数据显示,半导体50ETF和半导体ETF两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涨幅最高,分别达到27.27%和26.99%。

数据来源:Wind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只基金今日(4月30日)大涨,单日涨幅分别达到7.03%和7.24%。而正是依托着今天市场的良好表现,两只基金在最后时刻逆袭又成了“男神”。

有基金经理表示,“从一季报来看,半导体行业利润增速超出预期,中长期依然持续看好,原因主要在于,一是目前半导体行业走出了自己的景气度,二是5G通信网络的建设会给半导体行业带来巨大的增量,三是国产替代的机会。再加上大基金二期消息不断,预计5月份还会有比较不错的表现。”

除了半导体,生物医药相关的ETF在前4个月也表现较好。截至4月30日收盘,Wind数据显示,生物医药ETF今年以来的涨幅为25.31%,医疗ETF今年以来的涨幅为25.24%,500医药ETF今年以来的涨幅为20.67%,均超过了20%。

而在涨幅靠后的ETF方面,能源类ETF跌幅较大,其中汇添富能源ETF、广发能源ETF、博时资源ETF3只基金今年以来的跌幅分别为19.52%,18.13%和15.31%,跌幅均超过了15%。

数据来源:Wind

 

另外,金融地产类ETF在今年以来整体也表现较弱。比如汇添富金融ETF、银行股基ETF、金融地产ETF、国泰金融ETF这4只产品今年以来的跌幅均超过了11%。

数据来源:Wind

 

医药争先,原油垫底

再从LOF场内基金方面来看,今年以来涨幅靠前的也大多是主题型基金,特别是生物医药主题基金。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收盘,万家优选、长信医疗、广发小盘、银华内需、生物科技LOFC这5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为35.57%、31.79%、28.49%、25.75%和25.39%。

数据来源:Wind

 

如果从这些基金一季度末的重仓股来看,万家优选主要重仓持有了新能源概念相关个股以及科技、医药生物等行业个股,比如比亚迪、兆易创新、华大基因、宁德时代等;而广发小盘重仓股的行业分布也相类似,一季度末主要持有康泰生物、中兴通讯、三安光电、中国软件、兆易创新等个股。

可见,这些基金即使不是某一个主题的基金,但是今年以来也是因为重仓了这些热门行业的个股,且表现较好而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从另一方面来看,表现较差的场内LOF产品就要属商品以及原油类的基金了。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国泰商品、嘉实原油、信诚商品、南方原油、易方达原油基金的场内跌幅居前,均超过了40%,其中国泰商品的跌幅更是超过了50%。

数据来源:Wind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基金尽管场内跌幅明显,但相比于场外的净值,依然存在着明显溢价,有的溢价甚至超过100%。也正因如此,基金公司最近密集发布提示风险公告。

比如易方达原油基金今日公告,2020年4月27日,该基金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0.737元,相对于当日0.3375元的基金份额净值,溢价幅度达到118.37%。

可见,对于投资者来说,即使有抄底原油的冲动,也不能无视场内的高溢价。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溢价有溢价的道理,比如封闭了,但是想用这种溢价去赚钱,一旦遇到大家突然改变方向,就很可能无法脱身。”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 LOF 半导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