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原油宝”投资人收到上海银保监局反馈:已转送中国银行当地分行办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19:33:36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4月30日,每经记者获悉,上海银保监局向中国银行“原油宝”投资人出具了一份《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转送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并表示投诉人反映与中国银行“原油宝”业务纠纷等问题属于其与中国银行的民事争议,依法应当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协商解决。

据上海银保监局《告知书》,上海银保监局已按照《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于2020年04月29日转送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办理。投资人亦可依法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向仲裁机构提起仲裁或向有关组织申请调解(调解组织名称:上海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

事实上,不仅是上海的投资人收到了当地银保监局的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原油宝投资人群里注意到,有投资人反馈称“安徽省银保监局也将投诉材料反馈到了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银行宣布原油宝产品的两张美原油合约确定将以-37.63美元/桶为结算价格,不少投资者遭遇穿仓“惨剧”,投资人不仅账户保证金被全数噬掉,还要倒赔银行不菲的穿仓损失。

中国银行在29日晚的公告表示,近日,中国银行已委托律师正式向CME(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发函,敦促其调查4月21日原油期货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原因。后续还将加大相关工作力度。同时,本着法治化、市场化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目前中国银行正积极研究并争取尽快拿出回应客户合理诉求的意见。与此同时,中国银行继续与客户保持诚挚沟通协商,始终与客户站在一起,尽最大努力保护客户的合法权益,切实承担社会责任。

4月30日,芝商所最新表态:“原油期货价格反映了实物原油基本面,在4月早些时候,WTI原油价格跌入负值之前,我们就提前通知了监管方以及市场,以便客户可以在剧烈波动的价格中管理风险,同时确保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的趋同。”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虹蕾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行 原油宝 银保监局 投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