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一将至如何做好常态防控?上海市卫健委分享了这六条建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18:38:51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4月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蕊 摄

最近一些省份调整了应急响应级别,当前五一假期将至,在长效化常态防控上,上海有没有什么好的做法和建议呢?

对此,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除了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防扎堆方面需要让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外,从上海的体会来讲,有几个环节要特别关注。

一是目前上海还有防输入的任务,在境外防控、返沪人员的复工复产上如何守住入城口非常重要。

二是落脚点,落脚点主要在社区,如何发挥社区的管理作用,通过健康码、测温、首次回小区人员的信息登记等,来做好这些基础工作。

三是城市管理常态化以后流动中的人员怎么管理。主要是在机场、车站、码头等场所如何提高体温筛查,上海在地铁、机场、学校都在逐步推进自动筛查体温,并对人口密度等作出了一些规定。

四是上海4月27日中学生逐步开学以后,如何守好校门非常重要,需要在常态化管理中加强卫生和教育部门的配合,每天对学校晨检和入学后两次筛检中发现的异常人员及时进行管理。

五是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如何主动帮助企事业单位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上海主要是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学校、一些特殊场所,对个人尽量扩大核酸检测,这样使得整个工作更加有序。

六是监测哨。监测哨跟卫生健康部门的关系更加密切,上海除了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外,还建了182个发热的监测点,这样发热服务的触角一直能够延伸到社区,能够尽早发现病人,并进行早期隔离、早期排查、早期转院。

邬惊雷表示,这是根据上海的情况制定的一些常态化措施,这些措施从目前看还在有序推进当中,对上海整体的复工复产复学还是起到了积极推进的作用。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肺炎 常态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