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李迅雷卸任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回应:因研报“请去喝茶”是无稽之谈!戴志锋接任,其多次获评“新财富”最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17:46:15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4月30日,坊间流传李迅雷卸任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但依然担任首席经济学家。由戴志锋接任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笃慧任研究所副所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泰证券相关人士处证实了这一消息真实性。2017年初,李迅雷加盟中泰证券后,担任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4月26日,李迅雷在其公众号“李迅雷金融与投资”(lixunlei0722)发布了《中国失业率有多高?》一文。坊间传闻李迅雷因此文而卸任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4月30日李迅雷发表澄清声明:“此文作者并非我本人,只是通过本人微信公众号发表。部分媒体在转载文章过程中,忽视文章中大篇幅对统计方法的讨论,以及在风险提示中的说明,直接将特定情景假设下估算出的失业率当做既成事实,断章取义,明显偏离了专题重点和写作本意。网络上有关‘请去喝茶’、‘被限制传播’之说纯粹是无稽之谈。本人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研究所超六成人员不足30岁

根据中泰证券招股书申报稿,截至 2019 年 9 月 30 日,公司研究所员工总数为 148 人,学历层次包括博士、硕士、本科,主要从事研究、销售和后台支持三个板块工作。截至 2019 年9 月30日,研究所研究人员 105 人,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资格的人员共 76 人。

上述中泰证券人士表示,李迅雷到任三年来培养了一批新生力量。卸任研究所所长主要是出于其个人意愿,以便更专注于研究。

招股书显示,目前中泰证券研究所有92人年纪在30岁以下,31~35岁为39人,占比26.35%。

2016 年、2017 年、2018年和 2019 年 1~9 月,研究所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共计 14942 篇(其中 2016 年 3232 篇、2017 年4487 篇、2018 年 3964 篇和 2019 年 1-9 月 3259 篇)。同期,研究所实现佣金净收入分别为2.30亿元、2.58亿元、2.48亿元和 1.84亿元。但研究所的费用占比也有所增长。2016年占比为46.46%,2017年、2018年、2019年1~9月则上升至83.92%、64.57%和68.27%。

新研究所所长多次获评“新财富”最佳

接任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的戴志锋原为中泰金融组负责人,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约研究员,获2018-2019年新财富银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二名、2018年水晶球银行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公募)、2018年保险资管最受欢迎银行分析师第一名。曾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海通证券和东吴证券等,连续五年入围新财富银行业最佳分析师。

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戴志锋获得多年新财富,专业水平很高。为人谦和且愿意提携后辈,在中泰证券研究所里整体口碑也很好。任研究所所长算是水到渠成。

记者注意到,戴志锋在金融领域仍然笔耕不辍。4月30日,他在其公众号“传统借贷VS新型金融”中,以中泰银行团队的名义对招商银行年报进行了点评。指出“招商银行各项指标显示其稳健优秀的基本面同时,战略执行强,零售业务在现有体系上,其护城河能持续加深,适应金融科技最新发展。招行在银行股中具有很高‘稀缺性’,值得长期持有。招行是我们重点和持续推荐的优秀公司。”

去年9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专访戴志锋时,他亦表示,对于银行股估值溢价,市场往往关注点是盈利能力、资产质量,同时,目前零售见长的银行更受青睐。招商银行各项指标显示其稳健优秀的基本面同时,其战略执行强,零售业务在现有体系上,其“护城河”能持续加深,适应金融科技最新发展。招行在银行股中具有很高“稀缺性”,值得长期持有。

而4月28日,他对创业板改革进行了三点点评:政策发展资本市场的决心很大,也表明了政策调整经济结构的决心。因为经济结构需要调整,对应的是融资结构的调整,对应的是发展直接融资。创业板改革落地时间快于预期。本轮资本市场改革的总体思路和之前有些差异:更强调是中长期的制度建设,方向是市场化和法制化;更强调引入中长期投资者;短期涨跌考虑相对较少。今年的货币政策和金融监管政策,中长期是利于资本市场和券商板块的。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