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巨亏23亿的北京文化被举报“系统性财务造假”,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5月11日前提交材料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13:53:2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4月29日晚,深交所向北京文化发出关注函。主要针对自称北京文化前任副董事长娄晓曦举报该公司及相关人员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违规信息披露等违规行为的问题。深交所要求北京文化说明举报内容是否属实,并说明有无虚构交易、相关影视剧项目的收入确认情况、是否构成资金占用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北京文化应于5月11日前提交说明材料。

29日晚,微博账号“@我是娄晓曦”转发“@世纪伙伴”发布消息称,娄晓曦实名举报北京文化系统性财务造假。举报高管宋歌、张云龙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欺诈发行债券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职务侵占罪等。

当日晚些时候,北京文化发布公告回应称:举报内容为不实言论,娄晓曦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已出逃海外。公司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继续调查娄晓曦涉嫌犯罪的行为。

就在“财务造假”风波的前一天,北京文化披露了2019年年报,报告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5亿元,同比增长15.37%;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3.06亿元,上年度为净利润1.25亿元,由盈转亏。截至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较2018年末缩水近一半。

周四早间开盘,北京文化一字跌停,截至发稿时仍未开板,封单超过44万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文化 系统性财务造假 娄晓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