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月制造业PMI为50.8% 连续两月处于扩张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10:16:05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4月30日上午,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运行情况。此次发布的数据显示,本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8%,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并连续两个月处于50%荣枯线以上的扩张区间。显示出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向好形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生产经营活动继续改善。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均高于临界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低于临界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称,4月份,制造业生产经营状况较上月继续改善。从本月特点看,一是复工复产持续推进。生产指数为53.7%,制造业生产活动继续保持复苏势头。从劳动力需求看,从业人员指数为50.2%,企业用工量连续两个月增加。

截至4月25日,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已复工企业中,77.3%的企业复产率达到正常水平的八成以上,高于上月9.4个百分点。

二是大中小型企业均保持复苏态势。大、中型企业PMI分别为51.1%和50.2%,比上月回落1.5和1.3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为51.0%,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从生产活动看,大、中、小型企业生产指数分别为54.1%、53.3%和53.4%,生产均继续回升。

而在非制造业方面,此次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此外,4月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4%,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继续恢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统计局 PM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