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极米科技等三家企业完成上市辅导 科创板“川军团”有望继续扩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9 11:35:18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据四川证监局网站近日发布的消息,极米科技、苑东生物、纵横股份等三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辅导工作宣告完成。

极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3750万元,是一家专注于激光电视和智能投影的设计、研发和制造的高科技公司。据官网介绍,公司2018年出货量排在中国投影机市场第一的位置,2019年上半年蝉联第一。极米科技董事长为钟波,钟波同时也是公司第一大股东。

针对极米科技的上市辅导,辅导机构中金公司在总结报告中表示,极米科技已基本符合证监会和上交所对科创板拟上市公司的各项要求或规定,达到了辅导工作的预期效果,具备在科创板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对此,极米科技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相关信息,详细的情况可能要等法定的信披。

中信证券则表示,苑东生物的辅导工作成效显著,规范运行情况良好,已经依法建立健全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工作制度,相关辅导工作已经达到证监会《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的要求,具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

从总结报告披露的情况来看,苑东生物也计划在科创板上市。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药品的研、产、销全产业链的高科技医药企业。公司专注医药产业,致力于成为全球特异型专利处方药医药企业。启信宝的信息显示,王颖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并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而纵横股份成立于2010年,公司主要提供工业级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系统和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包括无人飞行平台、有效载荷集成,培训和技术支持。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及总经理为任斌。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纵横股份经过辅导,在主要方面均已符合证监会、上交所对拟科创板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的各项规定,已经具备向证监会报送科创板上市申请的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科创板的“川军团”正逐渐扩容,在首家成都先导4月中旬开始上市交易前,秦川物联本月初已过会。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极米科技 成都先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