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几家大型银行公布一季报 业绩均维持增长——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9 08:41:27

4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和消费升级。兴业证券认为,2020年新基建的投资规模预计在2.18万亿元左右,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特高压等新基建领域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Upload_158812043348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多家大型银行公布一季报,业绩究竟如何,值得关注。

其中,工商银行一季度净利润844.94亿元,同比增长3.04%。

交通银行一季度净利润214.51亿元,同比增长1.80%。

农业银行一季度净利润641.87亿元,同比增长4.79%。

建设银行一季度净利润808.55亿元,同比增长5.12%。

邮储银行一季度净利润200.94亿元,同比增长8.50%。

实际上,今年一季度,由于疫情的因素,这是国有银行营收和利润增速的低点,后续随着经济重回正轨,国有银行业绩有望逐步复苏。

新三板方面的消息,4月28日晚,股转系统正式依次受理了观典防务、颖泰生物、国源科技、晨越建管4家公司的公开发行申请。这也意味着精选层申报发令枪打响。据报道,有券商表示,预计在精选层挂牌业务受理与审查工作正式开启后,首批公司将于三季度正式登陆精选层。

4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和消费升级。

兴业证券认为,2020年新基建的投资规模预计在2.18万亿元左右,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特高压等新基建领域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交通运输部昨晚发布公告,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全国收费公路将恢复收费。在此之前,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已达两个多月。这个消息,对于高速公路股来说,显然是利好。

美股方面,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市场重新归于谨慎,三大股指全线收跌。科技股多数下跌,拖累纳指跌逾1%,道指抹去近400点跌幅。因美国消费者信心跌至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油价再度大跌,但美国多州重启部分商业活动提振了市场情绪。

最终,道指下跌32.23点,以24101.55点报收,跌幅为0.1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22.43点,以8607.73点报收,跌幅为1.4%;标普500指数下跌15.09点,以2863.39点报收,跌幅为0.52%。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4月28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7.36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8.68元,两市合计净流入26.04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业绩 增长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