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腾讯工业云首席架构师余弦:腾讯云向1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帮扶资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21:25:20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4月28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聚焦新基建—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启蒙年代”在线沙龙上,腾讯工业云首席架构师余弦介绍了疫情暴发背景下,腾讯如何帮助中小企业铺平上云之路的难点问题。

从发展趋势看,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共识。“疫情对全球企业都造成了冲击,但危机中也存在机会,凡是数字化建设做得比较好的企业,应对危机的水平就相对较强。”余弦说道。但当下,上云高昂的运营成本、技术难题以及资金问题等一系列挑战,把中小企业挡在了信息化浪潮的外围。

对此,腾讯在疫情期间投入了15亿元战疫基金帮扶中小企业,解决中小企业“上云”存在的资金问题。余弦表示,疫情期间,腾讯云对逾10万+的中小企业提供帮扶资源。

除了资金外,腾讯还进一步设计了“上云服务包”,以增加对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腾讯将协同办公、远程会议以及一些基础的云资源产品提供给企业,并指导他们使用。”

不仅如此,余弦表示,为帮助大量中小微企业铺平上云之路,腾讯在供给侧也推出了“千帆计划”,即三年内发展一千家SaaS服务商。“腾讯通过投资生态的方式帮助SaaS企业成长,包括帮助他们导入一些中小企业的流量。如果是有这么多的SaaS的服务商,就能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很多问题。”余弦指出,未来,腾讯会提供更多方案去帮助中小企业应对危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