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援巴基斯坦30万升农药和50台装备全部到位,正赶上灭杀第二波蝗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17:34:51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4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期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蕊 摄

今年巴基斯坦爆发了沙漠蝗虫灾害以后,中国派出了专家组,当地情况目前怎么样?农业农村部在参与国际治蝗方面还有哪些打算?

对此,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表示,东非、南亚等地发生沙漠蝗灾害以后,中方高度重视,支持有关国家抗击灾情。针对巴基斯坦蝗灾,农业农村部重点作了三件事:

一是定方案。根据中央部署,农业农村部会同外交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制定了援巴防灾防控紧急方案。

二是派出专家。2月23日,派出联合专家组,赴巴工作12天,与巴方一道现场勘察,共同确定应急防控和综合治理措施。

三是提供药物和药械。在抗击疫情期间“特事特办”,组织国内企业复工生产灭蝗农药,紧急调配药械,及时弥补了巴方防控物资短缺。3月9日,第一批农药、药械与援巴的防疫物资同机送达卡拉奇。4月25日,援助巴方的30万升农药和50台装备全部到位。

“当前,巴基斯坦境内蝗灾的演进形势和我们专家的预判基本一致,第二波蝗群正陆续形成,也正是我们援助的药物药械派上用场、开展大面积灭杀的好时机。”

隋鹏飞表示,东非的沙漠蝗灾也在持续发展,农业农村部已经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了技术支持和物资装备援助的准备。“从长远来说,我们还要抓紧落实在巴基斯坦援建‘巴中植物病虫害防控可持续治理中心’。同时,加强农业南南合作,为有关国家提供支持。”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沙漠蝗 巴基斯坦 防控物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