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一”节后,监管层将进入深圳部分银行进行全面检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13:18:35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近期,记者从业内人士获悉,监管层将在五一小长假后进入深圳部分银行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全面检查。

某股份行深圳分行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监管层将在五一后进场,主要是检查基础工作是否扎实。

此前,深圳银保监局联合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召开辖内银行座谈会,对于加强信贷管理服务实体经济提出相关要求,其中包括:对房产交易完成后短期内申请抵押贷款的业务要重点审查融资需求的合理性。要加强对房产抵押经营贷的资金用途监控,不得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而据业内人士透露,节后监管层进场重点将聚焦房抵经营贷款业务。“(房抵经营贷业务)这个是重点,但是每家银行不一样。”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4月22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也披露了各家商业银行自查结果。

截至4月20日下午2点30分,根据商业银行报送的自查情况统计,初步排查情况显示:

一是未发现刚注册企业即申请经营贷的情况;

二是未发现支小再贷款信贷资金通过房产抵押经营贷形式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三是辖区存在个别商业银行有客户先全款买房,再以该新购置房产作为抵押申请经营贷的情况,但规模占比很小。

深圳银保监局表示,对于骗取财政专项资金的企业将追回补贴资金、给予失信惩戒,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据悉,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人民银行总行和深圳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与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部门和辖内金融机构一道,把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继续落实落细已出台金融支持抗疫政策,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政策引导,特别是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持续支持和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实现深圳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监管层 深圳 银行 检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