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历时4个月完成私有化 聚美优品正式从纽交所退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13:28:52

每经编辑 王丽娜

4月27日,聚美优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From 15文件,宣告正式从纽交所退市。

2020年1月,聚美优品时隔四年再次抛出私有化方案,称其已与母公司和买方公司达成最终的私有化协议,收购价格为20美元/ADS。随后,买方团通过要约收购方式收购了超过4034万股A类普通股,约占流通中聚美优品已发行A类普通股总量的63.7%。

4月15日,聚美优品发布公告,宣布已与母公司SuperROI Global Holding Limited于2月25日签署合并协议进行私有化,目前合并计划已经完成,聚美优品成为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不再是上市公司。根据并购协议,母公司Super ROI将收购聚美优品所有未持有的A类普通股,以每ADS 20美元,即每股A类普通股2美元的价格进行收购。

早在2016年2月,聚美优品就以“在美股被严重低估”为由,提出了私有化申请。2017年11月27日,聚美优品称聚美优品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收到了董事长兼CEO陈欧等组成的买方团提交的通知函,决定撤回2016年2月发出的私有化要约,立即生效。

聚美优品一直没有公布2019年财务数据。往期财报数据显示,2015-2018年,聚美优品营收分别达73.4亿元、62.8亿元、58.2亿元、42.9亿元,同期用户数分别为1610万、1540万、1510万、1070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聚美优品 私有化 纽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