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东医药2019年营收净利双增 医药工业板块营收首破百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10:54:45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4月27日晚间,华东医药(000963,SZ)发布2019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54.46亿元,同比增长15.6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13亿元,同比增长24.0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东医药主要利润源自医药工业子公司中美华东。2019年,公司的医药工业板块营收首次突破百亿,达105.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02%,实现净利润21.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14%。

公司年报显示,目前华东医药有22个核心上市产品及16个在研品种被纳入2019版国家医保目录,10个核心上市产品及4个在研品种被纳入2018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产品方面,公司的核心产品管线涉及慢性肾病、移植免疫、内分泌、消化系统等领域。其中百令胶囊(人工发酵冬虫夏草菌粉)是华东医药的独家产品,用于肾病领域治疗。

此外,阿卡波糖是华东医药糖尿病领域第一大品种,不过,在今年年初第二批国家集采中,受原研药企拜耳大幅降价影响,华东医药阿卡波糖意外失标。对此华东医药曾在公告中提到,长期来看,随着国家分级诊疗政策的持续推进,基层市场用药患者的持续增加,将使阿卡波糖集采以外的市场(包括基层和社区市场、民营医院、OTC市场)迎来快速增长,公司仍对国内糖尿病药物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

华东医药方面表示,2020年将是医药行业持续发生巨变以及医药企业大分化的一年,目前公司正处于研发创新提速和产品管线调整转型期,面对国家政策和医药市场的剧烈变化,面对阿卡波糖片国家集采失标和国内外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管理层提出了“医药创新发展规划”,制定立足于医药健康产业,以医药工业为主导,同时拓展医药商业和医美业务的全新发展战略。

4月28日,至记者发稿时,华东医药报18.73元/股,上涨2.69%。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东医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