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泰禾今年人事“换防”后首个大动作:停牌重组保险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11:10:36

最晚将于5月15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甄素静    

4月28日,泰禾集团(000732)发布停牌公告,拟定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泰禾投资所间接持有的保险业务相关资产,自今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据公告,泰禾投资持有永兴达企业(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而后者永兴达旗下拥有泰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香港)100%股权和泰禾人寿保险(澳门)有限公司99.85%股权(合并简称泰禾人寿)。该公司预计10个交易日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若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交易方案,最晚将于5月15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3月20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公告,原财务总监姜明群将赴任泰禾投资,同时泰禾投资董事王伟华获聘泰禾集团新任财务总监。据泰禾集团内部人士分析,该次“换防”属泰禾大体系的内部变动,相当于“对调”。王伟华是泰禾老员工,熟悉地产,且精通资金业务,上任之后,有利于打通上市公司在财务与资金安排上一盘棋。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近日陷入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困扰。4月26日,泰禾集团公告表示,截至目前已经初步形成和解方案,争取尽快完成删除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泰禾 停牌重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