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湖北黄石发现新增患者却未通报?IgM阳性是怎么回事,真相是这样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06:22:10

近日,网传截图显示,黄石大冶一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导致小区封闭。患者为72岁女性,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行动不便,基本无外出。4月21日,其女儿刘女士开车送她到该市人民医院骨科就诊,拟进行手术治疗。22日入院前新冠筛查结果显示IgM阳性,IgG阴性,核酸阴性,出院居家隔离。

据黄石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通报,4月22日0-24时,黄石市新增新冠肺炎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当日转确诊0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0例。

4月27日下午,刘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截图内容属实,“是弱阳性”。她表示,母亲从过年到现在基本一直都在家。只是偶尔和父亲出去转转,戴着口罩,没有跟别人说话。

如果如刘女士所言,其母亲是无症状感染者,为何官方通报称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

4月27日,大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刘女士母亲不属于新冠肺炎患者,“连无症状感染者都不算。”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核酸检测阳性,没有其他症状。“(该患者)核酸检测阴性,血清抗体IgM呈阳性,不属于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工作人员解释道,因为血清检测的灵敏度很高,体内可能其他病毒检测出来也会呈IgM阳性,比如感冒流感,有可能呈阳性。可能她体内有过病毒的袭击,也不一定是新冠病毒。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IgM抗体阳性是早期感染的辅助诊断依据。IgM抗体约在感染后5~7天产生,维持时间短,消失快。IgM抗体阳性,可判断早期感染,有利于早发现、早治疗。而IgG抗体阳性,表示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并产生抗体了。IgG抗体在感染后10~15天产生,可在血液循环中保持较长时间存在。

据中国新闻网4月21日报道,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广发接受采访时称,目前的无症状感染者指的是,病人检测核酸为阳性的同时,没有出现症状。

4月27日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急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教授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无症状感染者是以核酸为标准,不以IgM为标准,IgM可能也有假阳性的问题。”而对于刘女士母亲的情形,他表示,“需要进一步检查确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中国新闻网、黄石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