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卖在五月?变盘时间即将到来——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6 19:10:58

本周,A股市场未能延续反弹走势,尤其是周五沪指下跌近30点,再次考验2800点整数关的支撑。另外,成交量也严重不足,尽管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但内资机构依然表现谨慎。下周,将是五一假期前的最后一周,市场是否会出现新的变化?今天,达哥与牛博士就大家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

Upload_158789924622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A股市场未能延续反弹走势,尤其是周五沪指下跌近30点,再次考验2800点整数关的支撑。另外,成交量也严重不足,尽管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但内资机构依然表现谨慎。

下周,将是五一假期前的最后一周,市场是否会出现新的变化?今天,达哥与牛博士就大家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最近一段时间,市场显得非常冷清,反弹行情难以延续,赚钱效应明显减弱。你对本周行情怎么看?

道达:此前,A股市场连续三周小幅反弹,原本趋势是比较不错的。不过,本周反弹行情戛然而止。

我个人认为,主要原因还是自身做多的意愿不强,成交量始终维持较低水平,这是一个严重问题。缺乏主力资金的进场,最终的结果,确实就是市场没有赚钱效应。

表面上看,热点很多,中药、病毒检测、新基建、老基建,还穿插一些其他零星的热点。这样的盘面,很难让人看到可以持续的赚钱效应。有持续性的热点,快速冲高,其他人也不敢跟进。

而北向资金,尽管持续在净流入,但依旧在抱团消费类个股。对指数而言,金融股全线低迷,尤其是保险股,受业绩因素影响,本周明显下跌,这是对指数最重要的拖累因素。

另外,从外围市场来看,美股其实表现并不算差,关键在于国际原油价格的剧烈震荡,也波及到了国内的投资者。

中国银行的原油宝事件,虽然可能影响的是一小部分国内投资者,但这件事的影响力,却并不仅仅局限于小范围,可以说对整个投资界,都是一次深刻的教训,值得所有的普通投资者以及中介机构好好地反思和总结。

总体而言,最近一周,整个市场氛围并不是太好,各种利空因素的笼罩之下,市场没有出现太大的下跌,其实已经算是不错了。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牛博士:接下来,你认为还有哪些因素可能对市场产生影响,我们该关注哪些方面的信息?

道达:近期是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披露最密集的时间段,下周就是五一节前最后一周了,也进入冲刺阶段,所以业绩因素最值得重点关注,尤其是上市公司的一季报。

另外,机构动向也是很值得关注的。前几天,我在文章中提过,公募基金的一季报全部披露了,主力机构在今年一季度的变化动向,也将对市场产生影响。

4月的最后一周,可以说是历年都比较敏感的时间段,既是业绩披露的敏感期,同时又面临五一长假的不确定性。

当我们面对太多的不确定性因素的考验时,我们需要重点了解的,就是那些已经确定的因素,比如公司的业绩到底是增长还是下滑,公司的股价到底是创新高还是创新低,还有大的投资机构,他们将资产主要配置在了哪些方向,这些是能够确定的。

所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可以在这些方面进行一些研究。下周二(4月28日),在公众号“道达号”里,达哥将在最新一期的《股月奇谈》里分享这些方面的思考,欢迎关注各位网友关注公众号“道达号”了解。

牛博士:那么,对于下周的行情,你大概是怎么看的?听你这么一说,感觉确实是一个很敏感的时期。

道达:整个四月份,其实除了月初的时候反弹了一波,随后的几周,基本上是在一个较小的空间反复缩量震荡。所以,到了四月末以及五一假期之后,市场可能将会迎来变盘。

从过去几年的经验来看,从4月下旬开始,市场总是会开始进入调整阶段了,五月之后,更是迎来比较显著的下跌。这种现象,在去年是尤其明显的,似乎5月和6月行情都不会太好,这也是在印证一种说法,“卖在五月”。

不过,今年的形势可能和往年会有一些变化,因为往年的春节之后,都是会有一波比较显著的春季行情,行情在4月下旬进入尾声。

而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调整已经提前到来。进入5月之后,该开学的开学,该复工的复工,如果全球疫情能够得到更为有效的控制,那么全球资本市场也可能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所以,未来的一周,市场或许会继续维持缩量震荡的状态,大家都在静待变盘的来临。

就沪指而言,2800点一线可能会有一定支撑,同时20日均线也在这个位置,先看这个支撑是否有效吧。如果有效,反弹可能也会就此展开。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4月26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变盘 时间 道达 对话 博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