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格力电器发澄清公告:一季度销售额比预期少300亿,非亏损3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6 18:34:09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陈俊杰    

4月26日下午,格力电器(000651,SZ)发布公告对当前部分媒体报道作出澄清。

事情缘由是,4月24日晚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抖音直播间及接受新华社“快看”专访直播中均提到,受疫情影响,公司一季度损失300多亿元销售。随后,部分媒体以《董明珠:一季度亏300亿,但格力不裁员》、《格力一季度亏300亿 电器基本上一个月都没有销售》等跟进报道,而这些报道中提到,“董明珠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称,格力电器第一季度亏损超过300个亿,但坚持不裁员”;“根据最新消息称,格力一季度亏300亿,亏损程度很大,不怎么理想。”

格力电器为此以公告形式澄清,上述报道描述与事实不符,易对投资者造成误导。格力电器称,2020年4月24日晚,董明珠在抖音直播间通过视频展示格力电器珠海总部展厅并与网友互动,在直播期间,董明珠女士提到“......今年的疫情发生,我们格力一下一季度少了 300 亿”;直播结束后,董明珠女士做客新华社“快看”直播间,在接受专访时提到,“我们在一季度也是损失比较大,我们损失了300多亿的销售,按照我们原来的预期目标,今年整体来说现在已经少了300多亿”。格力电器表示,公司董事长所表述的是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未达预期,比预期目标少300多亿,并非报道所说的“一季度亏损300亿元”。

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第一季度业绩预告,2020年1-3月,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收入是207亿元至229亿元,预计盈利在13.3亿元至17.1亿元之间,同比下降70%~7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力电器 格力亏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