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当当网夺权大戏结局未卜 但有员工吐槽俞渝管理极其“残忍”、欢迎李国庆回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6 17:58:57

每经记者 刘洋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4月26日,有关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重返当当网总部,“抢公章”、并在公司张贴《告当当网全体员工书》信息发酵后,引起外界关注。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前往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当当网总部。


当当网总部楼下大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因为疫情严格管理,记者未能获准进入大楼。但在下午16:20左右,在当当网总部楼下大堂外,一位挂着当当网工牌的员工向记者表达了其在公司内部所了解到的情况和自己的想法。

该员工表示,现在新闻报道中的很多信息确实是真的,而对于俞渝在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对员工的管理,他用“极其残忍”一词来对记者形容。

上述员工进一步表示,现在当当逢年过节没有给员工任何福利,分红也没有,绩效一直拖,去年第四季度的绩效现在还一直拖着,只发了基本工资。

“包括疫情期间对员工说要隔离,先用自己假期,之后补回来。但是现在都不让补假,因为必须当月日均工作14小时以上才能提交。”该员工称,感觉现在当当对员工的管理都很混乱。如果李国庆回归,他表示将会很欢迎。

对于该名员工吐槽的上述当当网情况,记者向当当网公关部予以求证,截至发稿,当当网方面并未予以回应。

对于网传李国庆在公司张贴的《告当当网全体员工书》的相关事宜,该员工表示他听说了,但他本人在第八楼办公,因为没有亲见,对此并不清楚(21楼也有当当办公区域)。但听同事说公司内确实贴了一张图,是有关李国庆要把被俞渝裁掉的人召回来,以及李国庆要当董事长的两条公告。

在记者求证中,该员工指着网传李国庆在当当网总部张贴了五张打印纸的图片,表示说看过左边两张有关“当当连续5年盈利却未分红”、以及此前裁员员工可以返岗的图片,但也是别人给他看的。

据记者了解,针对此次李国庆上门“抢公章”欲重夺公司控制权的相关事宜,当当方面暂定将于今晚18:00,由当当副总裁阚敏通过电话会议的形式对外回应。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李国庆的新创业项目“早晚读书”公司所在地,“早晚读书”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总(李国庆)不在,不方便说什么。”


“早晚读书”公司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相关链接:

当当上演夺权大戏:创始人李国庆“抢公章”要全面接管公司 当当回应“已报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当当 李国庆 公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