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抗疫期间公款聚餐,江苏响水公检法一把手齐被处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5 17:17:11

每经编辑 赵云    

疫情防控期间,各地明确要求不允许聚集。但是,江苏响水县公安局“顶风”组织公款吃喝,还邀请当地法院、检察院一把手等一起“聚会”饮酒,最终均遭到严肃问责。

5d730782.jpeg?Expires=19033382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WaCCqmb6VWUZzlsbWrmebs8v0I%3D

资料图,图文无关(来源:摄图网)

4月24日,中共江苏省纪委微信公号“清廉江苏”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响水县原副县长、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沈爱东等人在疫情期间违规公款吃喝问题位列其中。

根据“清廉江苏”通报,2020年2月27日下午4时,响水县公安局协调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会后,沈爱东邀请该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庆松及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汪登波等17人,前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食堂包厢打牌、聚餐并饮酒。

c9c0459b.jpeg?Expires=19033382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Z7w43LE4bt6%2BADJFwiITkPyepM%3D

响水县公安局原局长沈爱东(图片来源:长安街知事)

通报称,因为上述问题,2020年3月,沈爱东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徐祥、孟庆松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汪登波和响水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陆步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同时,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响水县委、县公安局党委、县人民法院党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分别被责令作出检查,该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被诫勉谈话。

值得注意的是,沈爱东、孟庆松均为去年“3.21响水爆炸”后,即2019年9月履新的干部,任职尚未满一年就受到处分。

沈爱东出生于1974年4月,建湖县人,长期在盐城市公安局工作,曾任宣教处处长、政治部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等职,去年9月出任响水县公安局局长。

046f08e0.jpeg?Expires=19033382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oY9jFutNPc0jAm94FxDXZZ6i4M%3D

3a4a1c5a.jpeg?Expires=19033382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Us0okkQw6eHQ%2Ff%2BpSneHzC6fxQ%3D

图片来源:长安街知事

几乎同一时间,去年9月,孟庆松任响水县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今年1月才转正。至于县法院院长徐祥,出生于1971年11月,曾任盐城中院民一庭庭长,去年1月履新。

响水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祥,出生于1971年11月,之前曾担任过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2019年1月履新现职。

编辑|赵云 王嘉琦 肖勇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67c1c2f1.jpeg?Expires=19033382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J%2FuP%2FrLoZJdIzrOaAdzaTZzBiU%3D

来源:人民日报、清廉江苏、长安街知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